中国中铁:调动多项资源 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

中国中铁:调动多项资源 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
2020年01月28日 20:35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中国中铁:调动多项资源 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记者从中国中铁(601390)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国资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公司旗下所属各单位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各地政府,充分调动各类资源,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狙击战,切实履行央企使命责任。

其中,位于疫情中心武汉的中铁大桥局,积极响应武汉市应急办号召,下属的大桥宾馆主动联系附近的发热定点医院,并配合医院完成了52间客房的消毒工作,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良好的休息环境。同时,中铁大桥局300余人员待命,机械、物料已准备到位,等候通知,随时进场参与雷神山医院3000平米板房的建设。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通信项目部累计出动通信保障人员116人次,保障车辆60台,发电机90台,处理故障81个,保障宜城、樊城、襄城、保康、谷城、宜昌、鄂州、荆门、黄石等各地市通信基站正常运行,确保各区域通信网络畅通。

中铁五局二公司医院为湖南耒阳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隔离救治医院,100名医护人员中已经有80余人主动提交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申请。28日下午,医院党支委开展了新型肺炎防控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

中铁信托响应中国信托业协会倡议,将首批50万元资金注入“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中铁信托所属控股企业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50万元。

中铁隧道局充分发挥海外项目优势,动员各境外机构多方联系、紧急采购国内急需的医用防护物资。其中,中铁隧道局以色列分公司采购医用防护服1000套,隔离衣1000套,防护面罩1000套,外科口罩20000个,防冲击眼罩1000个,已于1月28日搭载海南航空航班由特拉维夫起飞,将于29日凌晨5时抵达深圳宝安机场。

中铁隧道局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处采购的一次性口罩50万个,一次性帽子20万个,防护手套5万双,一次性隔离衣10万件,将在1月29日凌晨搭载浙江长龙航空航班从塔什干出发,当日送达。海南航空、长龙航空为本次捐赠的物资免除了运费,中国驻所在国大使馆为出关和物资运输及清关业务进行了大量的协调工作,运送回国的医用防护用品将转交给南部战区空军总医院。

疫情 中国中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