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 家电企业在行动

驰援武汉 家电企业在行动
2020年01月26日 19:06 东方财富

原标题:驰援武汉 家电企业在行动 来源:第一财经

  虽然正值农历新年假期,多家龙头家电企业都心系武汉,积极捐款捐物,驰援抗击疫情的前线。

  1月24日除夕,海尔集团捐赠现金及物联网家电总计500万元。其中,300万元现金用于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协和医院等医院的医疗设施、防护设施购置;价值200万元的新风系统空调、消毒柜、电热水器、洗衣机、冰箱等物联网家电,将根据需要用于保障医护人员和病人的生活,目前已有1500套物联网家电正在发往武汉相关医疗机构。

  1月25日,海尔生物医疗公司紧急调配超低温冰箱、药品冷藏箱、血液低温操作台、生物安全柜等医疗设备共计65台,捐赠总价值300万元。这些设备将用于援助包括正在建设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等医疗机构。另外,海尔日日顺物流将根据需要免费为武汉及周边提供支援。

  1月25日,美的集团联系武汉市城建委,确认捐助建设江夏区雷神山医院所需的家电产品。同时,美的集团对火神山医院的捐赠也在推进中,第一批300套新风和无风感空调已完成装货,准备运往医院建设现场。

  1月26日,美的抽调人员为湖北黄冈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紧急安装50多套空调。美的已紧急购置5万个防护口罩发往湖北,保证在疫区一线安装员工、物流司机及工厂工人的健康。

  1月25日,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购买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

  1月26日,武汉国美首批捐赠物资100台洗烘一体机抵达援助武汉疫情的医疗队驻地,缓解医疗队工作期间洗衣、干衣的困难。

  TCL1月26日宣布向武汉捐赠1000万元,并提供筹建蔡甸区火神山医院、江夏区雷神山医院所需的公共显示LCD设备、空调、冰箱及洗衣机等。

创维集团创始人、开沃汽车集团董事长黄宏生近日代表创维、开沃,向蔡甸火神山医院及江夏雷神山医院捐赠电视、净化器,包括1000台50英寸病房用电视、100台65英寸大屏电视、400台净化器,总价值约597万元。

  1月26日,苏宁启动第三轮捐赠计划,向武汉雷神山医院捐赠200万物资,包含医院建设需要的办公电脑、空调、热水器等家电及食品饮用水等物资,进一步支持新型肺炎防控工作。

(原标题:驰援武汉,家电企业在行动)

家电企业 家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