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长城宣称联汛教育失控后,深交所火速下发关注函

文化长城宣称联汛教育失控后,深交所火速下发关注函
2020年01月23日 22:34 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原标题:文化长城宣称联汛教育失控后,深交所火速下发关注函 来源: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蓝鲸教育1月23日讯,今日晚间,文化长城(300089.SZ)发布公告宣称联汛教育失控。

公告发布3小时后,深交所下发关注函,对此事表示高度关注。

深交所指出,文化长城披露,自2018年已丧失对联汛教育的控制权,该部分表述与文化长城2019年6月间两次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内容存在较大差异。

关注函要求,文化长城披露联汛教育拒绝配合执行核心审计程序的发生时点、具体情形等。

同时,此次文化长城披露联汛教育违规大额购买无形资产1.86亿元。而其2018年年报曾披露,联汛教育大额采购无形资产的金额为1.13亿元。深交所要求文化长城披露两者之间存在差异的原因,及差异金额对应的采购内容。

并且,文化长城在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时曾指出,“联汛教育采购无形资产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与未来发展方向,价格公允,付款条件及进度亦符合行业惯例”,前后表述亦存在较大差异。

另一方面,深交所要求会计师就联汛教育是否失控、失控时点及是否可以将联汛教育从2018年合并会计报表中剥离发表意见。并要求文化长城于2月5日前,将相关回复报送深交所。

文化长城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