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值超10亿元致巨亏,华策影视拆解减值事宜

减值超10亿元致巨亏,华策影视拆解减值事宜
2020年01月23日 21:05 资本邦

原标题:减值超10亿元致巨亏,华策影视拆解减值事宜 来源:资本邦

1月23日,资本邦获悉,华策影视(300133.SZ)公告称,2019 年,公司对经纪业务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受行业环境和艺人片酬限价的影响,商誉所在资产组经营实体已签约艺人本年度发生重大变化,签约及管理的艺人数量减少接近五分之四,经营利润明显低于预期。公司结合行业环境和经营情况,基于未来盈利预测,进行初步测算,测算结果表明包括商誉在内的海宁华凡资产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商誉存在减值。

综上,商誉资产组在2019年之前不存在商誉减值迹象,以前年度未计提减值准备但2019年度计提大额商誉减值是合理的。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形成时点及业绩预计知情时点均晚于实际控制人减持决策时点和减持执行时点,因此不构成内幕交易。

克顿传媒2014年-2016年超额完成业绩承诺,未出现商誉减值迹象。2017年和201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均高于2016年度,未出现商誉减值迹象。

2019年,影视行业持续深度调整和规范管理升级,全行业全年备案、开机、上线项目同比出现大幅下滑。为应对新的市场环境和需求,公司快速调整了市场策略,以清理存量项目、保障现金回款、控制研发风险,争取更稳健的业绩表现为工作重点。

受行业调整的影响,克顿传媒2019年预计实现净利润较2018年下降超过50%。公司结合行业环境和经营情况,基于未来盈利预测,进行初步测算,测算结果表明包括商誉在内的克顿传媒资产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商誉存在减值。

同时,华策影视指出,佳韵社是国内最早从事网络视频内容管理和营销的专业机构之一,通过与影视制作方进行深度合作及对数字影视版权的整合,面向互联网、TV 端和无线网等新媒体渠道提供多个品类的影视节目资源,内容涵盖电影、电视剧等,同时还为版权内容拥有方提供面向新媒体渠道的数字影视版权代理分销服务。2019年,影视行业全年备案电视剧部数较2018年下滑22.2%,上线部数较2018年下滑21%。公司预计佳韵社2019年净利润较2018年有所下降,未来业务发展受制于行业整体环境,出现商誉减值迹象。公司结合行业环境和经营情况,基于未来盈利预测,进行初步测算,测算结果表明包括商誉在内的佳韵社资产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商誉存在减值。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华策影视 传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