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累商誉减值等,华力创通2019年预亏超1.4亿

受累商誉减值等,华力创通2019年预亏超1.4亿
2020年01月23日 18:54 资本邦

原标题:受累商誉减值等,华力创通2019年预亏超1.4亿 来源:资本邦

1月23日,资本邦讯,华力创通(300045.SZ)公告显示,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4亿元至1.4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1,807.04万元。

华力创通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业绩变动主要原因如下:

1、商誉减值

鉴于2019年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明伟万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伟万盛”)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出现下滑,对其当时并购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明伟万盛的主要业务是,在轨道交通业务领域,提供用于保障轨道交通安全运营的屏蔽门系统和再生制动能量逆变吸收装置

2019年明伟万盛收入和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

(1)2018年,随着申报地铁城市门槛的提高,城市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放缓收紧,明伟万盛部分原有项目预期放缓或取消,明伟万盛外部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对其业绩影响较大。

(2)部分原有项目工程进度不及预期。受地铁土建及站台施工进度逾期影响,佛山地铁项目货物交付及项目执行进度相比原有计划出现滞后。

(3)大量地铁项目进入安装调试及保障运行阶段,工程施工人员大幅上升,项目管理费用增加,大幅度增加了企业管理成本。

基于上述原因调整后的相关业绩预测,经公司财务部门与中介机构初步判断,预计明伟万盛本期计提的商誉减值总额为17,000万元至19,000万元。

2、资产减值损失

报告期内,公司按照会计准则要求,对公司应收账款、存货、长期待摊费用等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基于谨慎性考虑,公司测算资产减值(存货)损失约1,000万元。

3、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当期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90万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华力创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