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控:2019年净利同比预增约449%

中远海控:2019年净利同比预增约449%
2020年01月23日 14:29 东方财富

原标题:中远海控:2019年净利同比预增约449%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远海控(601919)1月22日晚间发布2019年业绩预增公告,经公司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7.6亿元,同比增加约55.3亿元,同比增长449%左右。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将增加13.9亿元,同比增长730%左右。

  2019年,中远海控积极应对外部不利因素,以“跑赢市场、跑赢变革、跑赢时代”为战略引领,聚焦提升海运服务质量,持续提质增效,集装箱航运业务货运量、港口业务吞吐量及公司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均实现增长,总体收入增幅大于成本增幅,效益进一步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坚持推进全球化战略,着力优化收益结构,加大对新兴市场、第三国市场和区域市场的运力倾斜,并增加东南亚等其他地区到美国的货流占比。同时,公司充分发挥收购东方海外(国际)有限公司后的规模优势与协同效应,实施“双品牌”战略取得显著成效,超额完成年初制订的协同效应目标。公司持续深化改革,实施股权激励方案,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凝聚内生动力。公司所属东方海外(国际)有限公司于2019年10月完成出售长滩集装箱码头(LBCT LLC),产生一次性净收益,给股东带来良好回报。

  展望2020年,面对机遇与挑战,中远海控将保持战略定力,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运营效率,充分发挥港航业务板块协同效应,强化海洋联盟服务能力,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继续加强新兴市场、区域市场及第三国市场开发力度,实现全球化业务拓展。同时,公司将紧紧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快速响应行业变化,进一步加快推进数字化战略,利用区块链、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深度赋能主业发展,努力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回报。

(原标题:中远海控:2019年净利同比预增约449%)

中远海控 东方海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