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万!亚邦股份旗下子公司被关闭,将获巨额补偿!

7000万!亚邦股份旗下子公司被关闭,将获巨额补偿!
2020年01月23日 10:17 涂料采购网

原标题:7000万!亚邦股份旗下子公司被关闭,将获巨额补偿! 来源:涂料采购网

近日,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ST亚邦 ”)发布公告称,为了积极配合和支持常州新北滨江经济开发区绿色安全发展,公司决定自愿关闭搬迁位于滨江化工园区内的全资子公司常州市临江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江化工”),并由常州市新北区春江镇人民政府对临江化工坐落于新北区滨江一路15号的工厂土地、房屋、设备设施等进行补偿。

亚邦股份于2019年5月8日发布了《亚邦股份关于子、分公司临时停产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9),公司下属 连云港 分公司、子公司江苏华尔化工有限公司、连云港亚邦制酸有限公司于2019年5月8日起临时停产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整改工作。2019年8月3日,公司发布《亚邦股份关于子、分公司临时停产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41),根据连云港市政府办公室于2019年5月31日发布的《关于印连云港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实施方案的通知》(连委办发〔2019〕96号),公司所在连云港化工园内8家子、分公司继续停产进行安全环保提升整改工作。

一、停产进展情况停产期间,公司根据江苏省、连云港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实施方案的要求,落实“一企一策”整治方案,进行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2019年10月16日,连云港市化治办发布了《关于做好全市停产整改化工企业复产工作的通知》,要求企业按标准完成整改后提交复产申请,并经县、市两级相关部门验收通过后取得复产批复后方能复产。

2020年1月17日,公司连云港分公司、江苏华尔化工有限公司已完成整改,通过了灌南县生态环境、应急管理、住建、市场监督、卫生健康、消防六部门的现场核查,申请市级相关部门复核,公司将严格按照复产流程要求,取得市政府批复后恢复生产。公司其他停产企业已完成自身整改,将尽快向有关部门提出复产申请,争取早日复产。

据公开资料显示,临江化工为亚邦股份投资4350万元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分散染料及染料中间体的生产、销售,2018年,临江化工实现营业收入7.3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06亿元,2019年上半年,临江化工实现营业收入2.57亿元,归属于与母公司的净利润1.25亿元。

根据常州市延陵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CJDBHYQ(2019)-延陵-01号、CJDBHYQ(2019)-延陵-01-2号和常州中南汇江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常中南评报字[2019]第174号以及土地房屋征收补偿有关规定,本次搬迁补偿明细:各类土地、房屋补偿4412.21万元;设备设施评估补偿1430.28万元;各类补偿奖励1049.7万元;政策激励金214.56万元;上述合计补偿总额为7106.74万元。

本次搬迁对象公司全资子公司临江化工所有产能及主要生产设备、人员等已于 2016年全部转移至其全资子公司江苏华尔化工有限公司。本次搬迁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根据搬迁协议,公司将共计获得人民币7106.74万元的搬迁补偿款,款项将分批到账,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到补偿款。公司将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根据搬迁工作的进展情况对上述补偿款进行相应会计处理,具体数据最终以经年审会计师审计的财务报告数据为准。后续相关进展情况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亚邦股份是全球最大的蒽醌类染料生产企业,现有业务主要为蒽醌分散染料和蒽醌还原染料。上市之初,亚邦股份有安徽铜陵、常州牛塘、常州春江以及连云港灌南四个生产基地,经过几年的整合,目前的中间体以及染料的生产都集中到连云港灌南基地。目前,亚邦股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蒽醌结构分散染料和还原染料生产企业。蒽醌分散染料商品和滤饼的产能分别为3.5万吨和1.4万吨左右。蒽醌还原染料商品和滤饼的产能分别为1.1万吨和0.8万吨左右。

化工有限公司 连云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