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动漫:逾期债务可能对资产负债率产生影响

长城动漫:逾期债务可能对资产负债率产生影响
2020年01月22日 12:35 资本邦

原标题:长城动漫(维权):逾期债务可能对资产负债率产生影响 来源:资本邦

1月22日,资本邦讯,长城动漫(000835.SZ)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询函回复的公告。

关于逾期债务未清偿事项,长城动漫回复:截至目前,公司因债务逾期涉及的诉讼情况如下:

案件一:与北京娱乐宝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的仲裁案件。

北京娱乐宝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以收取固定回报的方式投资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动画电影项目,因未按时足额支付部分投资款及收益,以至成诉。本案于2019年1月11日在北京仲裁委员会第二仲裁厅开庭审理。

案件二:与华潍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潍坊分公司的诉讼案件。

滁州长城国际动漫旅游创意园有限公司与华潍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潍坊分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融资合作,因部分租金逾期未付,以至成诉。公司于2019年3月7日收到案件相关法律文书。山东省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公开审理。

案件三:与杭州交汇物资有限公司的案件。

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向杭州交汇物资有限公司借款,因部未按期归还本金及支付利息,以至成诉。公司于2019年3月1日收到案件相关法律文书。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于2019年9月26日进行了公开审理。

案件四:与上海国金租赁有限公司的诉讼案件。

滁州长城国际动漫旅游创意园有限公司、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国金租赁有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融资合作,因部分租金逾期未付,以至成诉。目前本案已开庭审理,尚未宣判。

案件五:与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诉讼案件。

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向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借款,因部分未按期归还本金及支付利息,以至成诉。公司于2019年10月9日收到案件相关法律文书。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于2019年12月18日向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提交书面撤诉申请,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准许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撤回起诉。

目前,上述相关债务逾期产生了诉讼及银行账户冻结事项,诉讼事项尚未进入判决或实际执行阶段,冻结账户为公司非主要经营账户且冻结金额占净资产比例低,暂时未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受逾期债务的影响,公司融资能力降低。公司可能面临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将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

除银行账户冻结外,公司持有的滁州长城国际动漫旅游创意园有限公司45.74%股权被冻结,冻结期限至2022年2月17日。公司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了《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部分银行账户及子公司股权被冻结公告》(编号:2019-033),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

因逾期债务相关事项,可能对公司净资产及资产负债率产生影响,相关财务数据正在核算中,最终结果以经审计的2019年年度报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目前公司正通过增加主营业务收入,降低运营成本等方式保证日常经营所需资金。公司将积极与债权人沟通,申请免除、减免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费用。公司控股股东长城集团正积极与战略投资人洽谈推进股权合作,引进战略投资,保证公司稳定经营。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长城动漫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