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资本充足水平 贵阳银行拟定增募资不超45亿

提升资本充足水平 贵阳银行拟定增募资不超45亿
2020年01月22日 10:15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提升资本充足水平 贵阳银行拟定增募资不超45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月21日,贵阳银行(行情601997)(601997.SH)发布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

预案显示,贵阳银行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为不超过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45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共计8名,分别为:厦门国贸(行情600755)、贵阳市国资公司、贵阳投资控股、贵阳工商产投、贵州乌江能源、贵阳城发集团、百年资管和太平洋(行情601099)资管。

贵阳银行在公告中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提升资本充足水平。

8家公司拟参与认购

根据预案,厦门国贸认购股份数量不超过1.60亿股且认购金额不超过18.00亿元。此外,贵阳市国资公司认购金额为8.29亿元,贵阳投资控股认购金额为1.66亿元,贵阳工商产投认购金额为1.18亿元,贵州乌江能源认购金额为0.50亿元,贵阳城发集团认购金额为3.00亿元,百年资管认购金额为9.60亿元,太平洋资管认购金额为3.00亿元。

根据发行对象与公司签署的《股份认购协议》,上述发行对象拟认购情况如下:

图表来源:贵阳银行《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

根据公告,贵阳市国资公司、贵阳投资控股、贵阳工商产投及贵州乌江能源认购的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自取得该等股份之日起五年内不得转让;厦门国贸、贵阳城发集团、百年资管、太平洋资管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

贵阳银行公告称,截至本预案公告日,贵阳市国资公司、贵阳投资控股、贵阳工商产投同为贵阳产控集团控制的企业,所持公司股份的比例分别为14.56%、2.88%和2.06%,贵阳产控集团合计间接持有公司19.9983%的股份,公司董事曾军为贵阳投资控股董事长、总经理。贵州乌江能源所持公司股份的比例为6.24%,公司董事喻世蓉为贵州乌江能源金融事业部副部长。

根据相关规定,截至本预案公告日,贵阳市国资公司、贵阳投资控股、贵阳工商产投、贵州乌江能源系该行关联法人。

2019年9月末,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89%

2012年6月,原银监会正式出台《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该办法于2013年开始正式实施。

根据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我国非系统重要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10.5%、一级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8.5%、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7.5%,商业银行于2018年末前全面达标。截至2019年9月末,A股上市城商行平均资本充足率13.75%、平均一级资本充足率10.61%、平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9.47%。

贵阳银行于2016年8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5.00亿股并在上交所上市,募集资金净额为41.08亿元。贵阳银行表示,自上市以来,其加强经营管理,通过利润留存补充核心一级资本,一直未通过发行普通股进行股权融资。截至2019年9月末,公司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89%。根据公司《2017-2019年资本管理规划》的要求,2019年末公司目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00%。公司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低于目标值,也低于上市城商行的平均水平。

贵阳银行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提升资本充足水平,持续满足监管要求,以增强应对复杂国际环境和国内宏观经济变化的风险抵御能力,实现稳健经营的目标。

贵阳银行 厦门国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