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播时尚:业绩预告显示经营效益趋于好转

日播时尚:业绩预告显示经营效益趋于好转
2020年01月21日 22:04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日播时尚:业绩预告显示经营效益趋于好转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日播时尚1月21日晚间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度预计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11.32亿元基本持平,净利润将较上年同期的3836万元下降67%至87%。据悉,店铺总数量下降与品牌门店经营调整是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减的重要原因。这也与我国服装行业消费增长乏力现象相映衬。

2019年,国内服装行业终端消费需求表现疲软,品牌服饰消费端持续承压。日前,国家统计局所公布的2019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显示,服装鞋帽品类全年同比增长2.9%,较大幅度低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的全年增长率。报告期内,公司为应对形势变化并提高经营效益,已主动调整优化销售渠道,加快清理长期亏损门店。

公告显示,2019年度公司直营店铺总数量净减少了92家,同时通过对PERSONAL POINT和CRZ品牌门店调整,两品牌总店数同比净减少86家。在优化店铺的同时,公司还加速了对往年货品的清理,造成了毛利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据了解,公司新女装品牌目澈MUCHELL与童装品牌broadcute尚处于市场的培育阶段,按照服装零售行业规律,新品牌培育前期生产采购、商品研发、渠道开发投入等相对较大,而在收入贡献方面,由于新品牌需要经过市场与消费者认知的过程,收入低于新品牌业务成本及费用增速,产出效益就难达预期,这也是构成公司业绩预减的一大因素。日播时尚管理层表示,继续坚持优化传统渠道资产,亏损门店砍尾的经济效益将在2019下半年后陆续体现。

日播时尚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77.53万元,而此番年度业绩预告数据表明,公司摆脱了2019年全年亏损的尴尬局面,其经营效益已逐步好转中。(杨伟中 吴琦玥)

日播时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