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润乳业拟投建年产3万吨乳品项目

天润乳业拟投建年产3万吨乳品项目
2020年01月21日 22:06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天润乳业拟投建年产3万吨乳品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为落实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向南发展”战略,天润乳业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疆天润唐王城乳品有限公司拟投资2.5亿元在图木舒克建设运营年产3万吨乳制品加工厂。此举是为加大公司南疆市场开拓力度,进一步提高南疆的市场占有率,优化产业布局。

该项目建设期为2019年9月至2020年12月。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乳制品3万吨,其中,常温奶1.05万吨,低温酸奶1.05万吨,奶啤0.9万吨。

原奶价格在这个冬天站在了高点。我国四大牧区之一的新疆,上一个冬天原奶还不到3元/公斤,这个冬天一度涨到5元多/公斤。部分乳业专家抛出新观点:久违的乳业上行周期来了,原奶供应出现缺口,拥有自有奶源的公司有望在成本控制上具有先发优势。

部分投资者质疑原奶价格上涨是否会冲击乳企利润?对此,乳业分析师认为要一分为二的看。一方面,原奶价格上行时,自有奶源比例较高的龙头乳企成本上行压力相对较小。同时,龙头乳企拥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可通过产品升级、严控销售费用、乃至提价等手段来缓解成本上行带来的压力。

另一方面,没有自有奶源或者自有奶源比例较低的乳企在如今“有奶必争”的格局下,成本高企,市场份额存在一定的挤出风险。天润乳业近年来一直在布局奶源,目前公司自有奶源占比为60%。

公司公告,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将对公司整体产能形成很好的补充,有利于南疆市场开拓,进一步提高疆内的市场占有率,优化公司产业布局,加强和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提升公司形象及综合竞争能力,最终实现公司经济效益持续增长。(徐晶晶)

天润乳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