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源文化(600576.SH)2019年业绩由盈转亏 预亏7.8-9.36亿元

祥源文化(600576.SH)2019年业绩由盈转亏 预亏7.8-9.36亿元
2020年01月21日 18:55 格隆汇

原标题:祥源文化(维权)(600576.SH)2019年业绩由盈转亏 预亏7.8-9.36亿元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1月21日丨祥源文化(600576.SH)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7.8亿元至亏损9.36亿元。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7.85亿元至亏损9.42亿元。

报告期内,受宏观经济环境及行业政策等因素影响,国内文化传媒行业整体深度调整。在动漫及其衍生业务方面,随着传统通信业务市场趋于饱和、流量红利快速消退,电信运营商更多资源投入5G平台建设以寻求新的增长曲线,传统运营商增值服务业务市场份额出现大幅萎缩,行业整体呈现负增长。作为运营商新媒体动漫及增值服务合作方,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翔通动漫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翔通动漫”)业绩受到较大影响。综合公司及翔通动漫实际经营情况、战略规划、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变化的预判,从谨慎角度出发,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公司将在2019年度报告中对因收购翔通动漫所形成的商誉进行系统性减值测试,最终商誉减值准备计提的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报告期内,因公司客户上海欢兽实业有限公司(旗下主要产品为电商平台“淘集集”)通过网络渠道声称其融资重组方案失败,后续将寻求破产重组或清算,公司认为双方合作的应收账款存在无法收回的重大风险,根据会计政策,公司对此单独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合计金额为1746.05万元。

报告期内,面对市场环境及政策变化的影响,游戏等板块虽积极调整业务方向,但仍无法实现预期目标。为促进公司长远健康可持续发展,公司对历史遗留问题及相关风险进行了全面梳理,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缩减业务规模,同时基于未来战略布局逐步剥离淘汰部分非主营及亏损业务,公司对部分无形资产计提减值。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战略处于调整期。面对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和政策调整,公司积极拓展新业务,战略投资布局动画影视板块,并依托祥源控股丰富的旅游目的地资源,基于合规等因素深入探索文旅与动漫的多元化合作模式,拓展业务范围,推动“动漫+文旅”双轮驱动的战略发展,但新业务经济效益年度内尚未体现。

祥源文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