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格医药出手参投基金 聚焦医疗健康及新药等领域

泰格医药出手参投基金 聚焦医疗健康及新药等领域
2020年01月21日 18:51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泰格医药出手参投基金 聚焦医疗健康及新药等领域 来源:新京报

泰格医药出手参投基金 聚焦医疗健康及新药等领域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1月21日,泰格医药连续发布两则公告,拟分别通过专业投资平台杭州泰格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下属公司,参股投资两个投资基金,聚焦医疗健康、中国新药等股权投资。

泰格医药的专业投资平台杭州泰格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以自有资金投资北京启明融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企业的拟认缴出资总额为16亿元,由全体合伙人和/或后续募集合伙人认缴和实际缴纳,并可以根据《合伙协议》的约定通过一次或多次交割进行募集。杭州泰格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出资额为5000万元。

合伙企业将主要对医疗健康、信息技术及互联网等科技创新相关行业的企业进行股权投资,预期存续期限为7年,其中投资期3年,根据合伙企业的经营需要,经执行事务合伙人提出并经咨询委员会同意,执行事务合伙人可决定延长经营期限不超过2次,每次不超过1年;经执行事务合伙人提出并经持有合伙权益2/3以上的有限合伙人同意,合伙企业的经营期限可继续延长。

另外,泰格医药拟通过全资子公司香港泰格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所属公司BlueSkyII(暂定名)参与投资泰欣资本美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泰欣基金”)。该基金认缴出资总额暂定为1.25亿美元,BlueSkyII将作为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LP)认缴出资2500万美元。BlueSkyII将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设立,系公司全资孙公司。

泰欣基金是综合性医疗基金,将聚焦于中国新药、CRO及医疗器械等早中期股权投资。泰欣基金将组建投资决策委员会,该委员会负责对投资基金的项目筛选和决策。

泰格医药表示,上述两次参与投资基金,可以结合公司在医药临床研究领域的专业优势,拓展公司投资渠道,获取投资收益。同时该合作模式也将帮助公司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发展优质项目储备。

编辑 王鹿 校对 李项玲

泰格医药 医疗健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