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锋锂业2019—2021年估值多少合理?

赣锋锂业2019—2021年估值多少合理?
2020年01月21日 17:57 锂盐起飞

原标题:赣锋锂业2019—2021年估值多少合理? 来源:锂盐起飞

来源:雪球App,作者: 锂盐起飞,(https://xueqiu.com/9640508572/139802559)

此篇文章估计是最后一篇在雪球上分析赣锋的文章,因为前几天我曾许诺,节前如果不上45,我卸载雪球。今天主力趁不明肺炎导致大盘恐慌大跌之机,打砸洗盘,恐怕春节前难上45了,所以今天最后再分析一下赣锋的价值。个人认为,赣锋现在的市值是以现有锂盐产量为核心来估算出来的,主力有意无意地忽略了赣锋的真正值钱所在。甚至连TWS电池的成功,主力几乎也是忽略大半的,这叫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看一半, 这是相当有失偏颇的。事实上,赣锋应该脱离天齐锂业等锂矿股来价值重估,奈何这个老庄做赣锋多年,眼里只盯着锂盐价格,老庄受天齐影响不小,切割不了导致格局偏小,看不到赣锋的核心价值,从而导致今日赣锋之局面。下面来看看赣锋的核心价值所在。

一.浙江赣锂的完成情况如何

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出具的检测报告结论如下:对浙江赣锂提供的固态锂电池单体进行了放电、过充电、短路、跌落、加热、挤压、针刺(φ5mm钢针)、海水浸泡、温度循环、低气压、能量密度、倍率测试等安全性试验检验,该样品符合GB/T31485-2015《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及试验方法》的要求。

二,电池送检情况

针对送检电池,赣锋锂业表示,送检的两只固态锂电池放电容量分别为12.99Ah和13.20Ah,25℃时,能量密度分别为244.33Wh/kg和248.09Wh/kg。倍率测试结果为:充电倍率/放电倍率=5C/5C,25℃时,送检的两只固态锂电池的充电容量分别为12.10Ah和12.23Ah,放电容量分别为10.02Ah和10.22Ah,放电容量分别可达到0.1C倍率下的77.1%和77.4%。另外,还超标准对电池单体进行了重物冲击安全性试验检验,检验结果同时符合GB31241-2014《便携式电子产品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安全要求》的要求。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出具了编号为QA18XXOEAZ121的检验报告。经检验该样品所检测项目的检验结果符合GB/T31484-2015《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循环寿命要求及试验方案》的要求。送检的两只固态锂电池循环1010次后,放电容量保护率分别为90.1%和90.3%。2020年前实现销售相对于业内的其他公司,赣锋锂业在固态电池的研发上走得最稳。

三.固态电池进展如何?

针对赣锋锂业的第一代固态电池,江锋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晓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赣锋锂业此前公告的电池属于混合固液电解质类型的固态锂电池。今年遨游动力量产了能量密度为260Wh/kg的三元软包锂电池,248.09Wh/kg虽然也不算太低,但是理论上固态电池的能量密度是可以远超目前的三元锂电池的。国内高校和科研所的样品大多停留在能量比达标,但是循环只有几百次的水平。许晓雄送检的电池综合了较高比能量、优异的功率特性及良好的循环寿命,同时易于规模化制备。按照现有循环测试数据推算,预计该类电池可循环3000次容量保持80%(1C充电/1C放电,100%DOD,室温条件),完全满足乘用车对动力电池使用寿命的要求。目前业内使用电池的充电倍率一般为2C,赣锋锂业的该类电池达到了5C,显然充电桩、电网很难支持。许晓雄表示,此次公告的固态动力锂电池的倍率性能只是为了显示该类电池设计可以具备大功率条件下的工作能力,这是该类电池技术领先性的表现,将来量产的固态动力锂电池产品会结合用户的需求进行专门设计。

至于第一代固态动力锂电池产品的成本,许晓雄表示暂时不方便透露。不过赣锋锂业2017年12月5日晚间曾发布过公告,拟不超过2.5亿元投资建设第一代固态锂电池研发中试生产线。第一期业绩奖励为2000万元和价值4000万元的赣锋锂业股份(以浙江锋锂成立时的股份价值为计算依据)。赣锋锂业固态电池计划优先应用于乘用车,会兼顾考虑储能领域的应用研发。目前,赣锋锂业已开始与相关车企客户进行积极对接,按照客户要求进行电芯的定制设计。目前,赣锋锂业已经建成了一条固态动力锂电池的自动化研发线,用于开展各类固态锂电池的电芯设计、制备工程化等方面的研究开发工作。赣锋锂业的电池研发团队正积极推进基于金属锂负极的高能量密度全固态锂电池的研究开发工作。

第一代第三方检测已经超过预期达到260GWH,保持在248GWH,续航能力达到400—600公里;第二代目标300GWH,续航能力达到600-800公里。

四.赣锋锂业估值如何

我个人认为,2019年赣锋锂业合理估值目标42-60元之间。

赣锋锂业2020年估值目标在71-165元之间。 使用PEG相对估值方法所得在168,综合中值考虑在118块钱, 2020年度其估值目标在最低应该在71元以上。

2021年在165—230之间。

估值纯属个人分析,不用叽叽歪歪来喷,不看好的赶紧卖即可,信的就拿稳,以后赚钱了也不用你发红包。

赣锋锂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