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邦德重组事项正式获批 健康产业布局再下一城

万邦德重组事项正式获批 健康产业布局再下一城
2020年01月21日 09:08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万邦德重组事项正式获批 健康产业布局再下一城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日晚间,万邦德(002082.SZ)公告表示,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核准万邦德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向万邦德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

根据最新披露的重组报告书草案(修订稿),本次交易拟向万邦德集团、九鼎投资、惠邦投资、江苏中茂、富邦投资等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万邦德制药100%股份,交易价格为27.30亿元,发行价格为7.18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据此计算,发行股份的数量为380,222,829股,最终发行数量以中国证监会核准的数量为准。

本次交易前,万邦德的主营业务为传统的铝及铝合金加工业务以及近三年新增的医疗器械业务。其中医疗器械业务主要包括:专注于植入类人造骨骼研发和生产的高端骨科医疗器械企业——ELITE SURGICAL(南非爱力特);非洲大陆领先的集医院整体设计、专项施工、与医疗设备(含软硬件)代理销售采购、医疗设备维护保养及医生培训和耗材供应等维保于一体的医院“交钥匙”工程承包商——TECMED AFRICA(南非特迈克); 国内高分子无菌医疗器械领域最早开办的生产企业之一——浙江康康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产品线涵盖脊柱微创产品、组织修复产品和运动医学产品系列的骨科器械高值耗材生产企业——浙江康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根据公开信息,上述四家医疗器械子公司2018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合计达到约6500万元。

根据披露信息,本次重组事项完成后,万邦德制药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进一步注入拥有较强竞争优势、具有更高盈利能力的现代中药、化学原料药及化学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将为公司股东创造更具可持续盈利能力的新的利润增长点。以此为契机,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产业布局,并与已有的医疗器械业务相互促进,由此形成铝业和健康产业(包括医疗器械业务和医药制造业务)并进发展的产业格局,从而推动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的提升。

根据披露信息,上市公司此次拟注入的万邦德制药是一家以国家中药保护产品、国内独家生产的银杏叶滴丸和我国首创的用于治疗老年痴呆症的石杉碱甲为核心产品,以创建一流药企为目标的高新技术制药企业。万邦德主营业务为现代中药、化学原料药及其化学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拥有完善的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体系,具有从中药提取、原料药合成到各类剂型制剂生产的完整产业链集成优势,尤其在心脑血管和神经系统重大疾病领域的天然植物药研究与应用方面。目前,万邦德制药已初步形成“现代中药与化学药协同布局,特色原料药与制剂一体化发展”的产业链形态和“以天然植物药为特色,以心脑血管和神经系统用药为主导,呼吸系统和其他领域用药有选择性突破”的产品格局。

根据交易各方签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及其补充协议,业绩承诺期间为4 年,即 2019 年度、2020 年度、2021 年度和 2022 年度。业绩承诺人承诺,万邦德制药 2019 至 2022 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非净利润分别将不低于人民币 18,450 万元、22,650 万元、26,380 万元、31,250 万元。公告表示,本次交易将提升上市公司的经营规模及总体盈利能力。

万邦德 健康产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