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牛肉进入北京“菜篮子” 中信银行助力中哈经贸往来

哈萨克斯坦牛肉进入北京“菜篮子” 中信银行助力中哈经贸往来
2020年01月20日 22:47 北京商报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牛肉进入北京“菜篮子” 中信银行助力中哈经贸往来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哈萨克斯坦牛肉首次进入北京“菜篮子”。1月20日,“哈萨克斯坦牛肉首次进京仪式”在北京新发地国际农产品会展中心举行,此次新发地从哈萨克斯坦进口牛肉共计60吨,其中20吨货柜已进入新发地市场,以保障首都节日供应。

新发地市场承担了北京90%农产品供应,2019年交易额为1319亿元,是首都“大菜篮子”和“大果盘子”。据新发地董事长张玉玺介绍,下一步,新发地还将同哈国长期开展大规模贸易,年鲜肉进口规模预计将达5000吨,并开展养殖、育肥、屠宰等上游领域投资合作。

北京市民餐桌食材越加丰富的背后,也是中信银行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中哈经贸往来的重要成果之一。据了解,2019年5月,中信银行与哈利克银行携手首次在哈举办中哈高新技术企业分论坛。通过组织新发地、远景能源、双汇集团等十余家国内优秀企业赴哈进行投资环境考察、高层拜访、业务交流等一系列活动,为促成两国企业合作项目创造有利条件。

论坛结束后,中信银行加快需求对接和客户互访工作,再次组织新发地访哈,推进双方实质性合作,并通过在当地收购的阿尔金银行为中哈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在中哈两国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新发地就哈进口牛肉开展实质性洽谈并与两家哈国最大的牛肉出口商签署首批采购合同。目前双方正在推动长期大规模贸易合作。

除顺利帮助新发地进口哈萨克斯坦牛肉外,中信银行还助力远景能源与哈方寰泰能源正式签署合同,由远景能源为寰泰能源哈萨克斯坦风场项目提供智能风机和运维服务。阿尔金银行成功为寰泰能源哈萨克斯坦办理了首笔2.1亿元购售、2800万元保函业务,实现了阿尔金银行人民币业务新突破。

中信银行业务总监、深圳分行行长芦苇表示,中哈企业合作项目能在短时间落地,得益于中信集团“大协同”战略引领和中信银行、分行与阿尔金银行三方的协作联动。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首倡之地,也是中信集团和中信银行积极参与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地区。2018年4月24日,中信银行完成对哈萨克斯坦阿尔金银行多数股权收购工作,成为首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收购银行股权的中资银行。“具体来说,中信集团全力帮助中信银行搭建跨境协同平台,协调在哈子公司提供资源支持;阿尔金银行负责对接哈方需求,做好哈方政府和企业的营销和维护;中信银行组建专项工作团队,扎实推进中方客户意向调研、客户筛选、代表邀请、需求对接、客户服务、议程安排、业务撮合、文本签署等一系列具体事项。”芦苇介绍。

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表示,中信银行将坚定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继续为中哈企业深入对接、互联互通、打造更紧密伙伴关系发挥好桥梁作用,推动两国经贸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在金融开放、“一带一路”倡议等政策的推动下,中信银行积极开展综合化国际化经营。截至目前中信银行在国内149个大中城市设有1410家营业网点,同时在境内外下设6家附属机构,包括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信银(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浙江临安中信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萨克斯坦阿尔金银行。其中,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子公司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在香港、澳门、纽约、洛杉矶、新加坡和中国内地设有37家营业网点。信银(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在香港和境内设立有3家子公司。阿尔金银行在哈萨克斯坦设有6家营业网点和1个私人银行中心。去年6月,中信银行伦敦分行正式开业。

在推动国际化布局方面,芦苇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中信银行将加快综合化、国际化布局,推进悉尼分行、香港分行的筹备工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