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UOS系统还没上市 母公司诚迈科技净利润暴涨10倍

国产UOS系统还没上市 母公司诚迈科技净利润暴涨10倍
2020年01月20日 21:04 快科技

原标题:国产UOS系统还没上市 母公司诚迈科技净利润暴涨10倍 来源:快科技

原标题:国产UOS系统还没上市 母公司诚迈科技净利润暴涨10倍 来源:快科技

最近国产的UOS操作系统很火,似乎有大一统国内OS市场叫板Windows系统的趋势。尽管UOS系统还没正式上市,但它已经给母公司诚迈科技带来了巨大收益,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30%-960%。诚迈科技今晚发表公告,宣布了2019年业绩预告。诚迈科技表示,预计2019年实现净利润1.64亿元-1.69亿元,同比增长930%-960%。

诚迈科技表示,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公司完成出售全资子公司武汉诚迈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事项,预计获取一次性投资收益 1.57亿元。

若扣除上述一次性投资收益,诚迈科技净利润较2018年则同比下降。公司表示,下降的原因包括公司对子公司计提了商誉减值、研发投入和人工成本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公司在 2019年实施了股权激励计划产生相应股份支付费用等因素。

这是怎么回事?实际上是这样的,去年底,诚迈科技开始整合旗下的OS系统业务,子公司武汉诚迈科技与武汉深之度科技合并,分别作价2亿、2.55亿建立了合资公司统信软件,统信软件又与中国电子、中兴等公司联合打造了UOS操作系统,不过UOS本质上就是深之度开发的Deepin系统,后者是Linux多种发行版之一。

诚迈科技的10倍净利润主要是合资公司成立获得的一次性收入,2018的利润不过1592万元,2018年的总收入也不过5.3亿元而已。

不只是因为成立UOS受益,迈诚科技最近的股价也因为国产OS受追捧而坐火箭,股价多次涨停,现在的市值达到了197亿元,最近三个月股价因为宣布了UOS系统上涨了150%之多。

诚迈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