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作价22亿元 宇通重工借壳ST宏盛谋上市

暂作价22亿元 宇通重工借壳ST宏盛谋上市
2020年01月20日 18:54 北京商报网

原标题:暂作价22亿元 宇通重工借壳ST宏盛谋上市 来源: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高萍)停牌筹划收购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通重工”)100%股权事项十余天后,ST宏盛(600817)筹划的重组预案在1月20日晚间出炉。宇通重工拟借ST宏盛重组上市,交易额暂定为22亿元。

根据重组预案,ST宏盛拟向宇通集团和德宇新创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其持有宇通重工100%股权。按照交易协议,本次交易金额暂定为22亿元,最终交易金额以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评估机构出具资产评估报告载明的标的资产评估值为依据,由交易各方另行协商并签署正式交易协议确定。本次交易完成后,ST宏盛将持有宇通重工100%股权。

据了解,本次交易前36个月,ST宏盛的控股股东为拉萨知合,实际控制人为王文学;2018年12月,西藏德恒受让拉萨知合持有的上市公司25.88%股份,ST宏盛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汤玉祥等7名合伙人代表;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为汤玉祥等7名合伙人代表。本次交易中,ST宏盛拟购买的标的资产相关指标超过ST宏盛对应指标的100%且本次交易将导致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发生变更。综上,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

资料显示,本次交易之前,ST宏盛主营业务为自有房屋租赁业务和汽车内饰业务。本次交易完成后,ST宏盛的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环卫及工程机械业务,业务范围涵盖环卫设备、环卫服务、民用及军用工程机械等领域。

ST宏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