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峰医药预亏或达8.5亿元

景峰医药预亏或达8.5亿元
2020年01月20日 04:55 广州日报

原标题:景峰医药预亏或达8.5亿元 来源:广州日报

  上市公司观察

景峰医药日前发布业绩预告,亏损金额为6.5亿至8.5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47.94%-555%。

景峰医药解释,受药品招投标降价、国家重点监控合理用药药品目录出台等多个医药政策的不利因素影响,公司生产经营受到重大影响。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涂端玉)景峰医药日前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亏损金额由修改前的2亿至3亿元,修改为6.5亿至8.5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47.94%-555%。基本每股收益为-0.97/股至-0.74元/股。记者发现,其主要产品甚至被纳入了“重点监控”名单内,这或对公司业绩产生双重打击。

  景峰医药两款“摇钱树”产品业绩大缩水

  景峰医药认为,2019年国家监管政策和医保政策对医药行业收紧,部分国内药企销售业绩萎靡不振,营销费用居高不下。受此影响,公司部分子公司销售收入大幅下滑,业绩下降,且与预期偏差程度较大。原因是部分子公司存在较大的商誉减值损失。

  此外,公司主要品种参芎葡萄糖注射液未能进入 2019年8月新版国家医保目录,并受其他相关政策的影响,2019年第四季度销售收入相比 2018 年同期销售收入下降超过 90%;除参芎葡萄糖注射液未能进新版医保目录外,景峰医药主要品种榄香烯乳状注射液在 2019 年新版国家医保目录支付范围内被限定在“限癌性胸腹水的胸腔内或腹腔内注射治疗”,缩窄了产品在临床中的使用范围,并受其他相关政策的影响,2019年第四季度销售收入相比2018年同期销售收入下降超过60%。由于上述两款主要品种的销量大幅下滑,对景峰医药整体业绩影响重大。

  主要产品被纳入地方“整治范围”

  景峰医药公告中解释,受药品招投标降价、国家重点监控合理用药药品目录出台、“4+7”药品带量采购扩容、地方带量采购推广、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的调整、地方辅助用药目录公布、地方医保增补目录的三年过渡期等多个医药政策的因素影响,公司生产经营也受到重大影响。特别是2019年四季度,发生了较多未预见、未充分预计而未达预期的情况,对公司 2019 年全年的经营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记者发现,景峰医药经营颓势之前就已显现。其财报显示,2019年三季度营业收入3.44亿元人民币,归属上市股东净利润-2.06亿元。

  此外景峰医药的产品参芎葡萄糖注射液还遭遇了严格监管。去年石家庄发布《开展医疗领域辅助用药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将该产品纳入整治范围内。“一方面被重点监管,另一方面又被踢出医保目录,景峰医药如果未来依然高度依赖明星产品,日子很可能更加难过。”有业内人士认为。

(原标题:景峰医药预亏或达8.5亿元)

景峰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