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属公司收购山东华瑞特 密尔克卫进一步扩充东部沿海集群业务

下属公司收购山东华瑞特 密尔克卫进一步扩充东部沿海集群业务
2020年01月20日 04:09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下属公司收购山东华瑞特 密尔克卫进一步扩充东部沿海集群业务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刘会玲

    “随着危化品物流安全和环保要求的出台,长期来看危化品物流将朝着专业化、标准化、集约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通过收购扩大企业经营范围,提供更全面的供应链一体化服务,有助于企业的规模化、品牌化以及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并从规模化发展中更好的整合资源提升效率降低整体运营成本。”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1月16日,专注于化工供应链运输企业密尔克卫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密尔克卫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密尔克卫”)完成了对山东华瑞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华瑞特”)的收购。股权转让相关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于1月14日完成。

    据悉,上述收购议案于2019年12月16日获得密尔克卫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山东密尔克卫以3232.27万元的价格收购山东华瑞特100%的股权。该交易价格为标的公司现有的土地、房产6600万元,扣除净负债的余额。净负债为截至2019年9月30日经审计的总负债6323.14万元和银行存款2955.41万元的差额。

    密尔克卫方面表示,公司本次收购,是基于对山东华瑞特进行分析与评价所做出的决策。该园区地理位置优越。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东邻绕城高速八角出口,西邻规划中的烟台机场、德龙烟铁路,南邻264省道,北邻亿吨深水大港,是公路、铁路、海运、空运的连接腹地,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和较强的市场辐射力。通过对标的公司并入,公司的东部沿海集群业务将得到进一步的扩充,同时补充公司现有的仓储服务区域,覆盖区域加深。

    化工企业搬迁入园的政策正在对物流模式产生新影响。物流企业将以园区为主要载体,集中经营成为提高管理水平的突破口。“我国化工园区的发展建设多处于沿海、沿江、化工经济重点区域和化工资源产地,这些地区临近港口码头和公铁路交通要道,为仓储物流发展提供了便利条件。而丰富的资源和高密度的石油化工企业,也为仓储企业提供了充足的货源和稳定的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刘宇航分析称。

密尔克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