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影视现业绩困局 预亏近13亿

华策影视现业绩困局 预亏近13亿
2020年01月20日 21:06 北京商报

  原标题:预亏近13亿 华策影视现业绩困局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 实习记者 伍碧怡)1月20日,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策影视”)对外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称,公司主业经营收入规模同比下降,并首次出现年度亏损,预计2019年亏损约12.95亿元至12.90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11亿元。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华策影视电视剧业务全年共开机12部461集,取证10部374集,播出12部522集,包括《外交风云》《亲爱的,热爱的》《绝境铸剑》等作品。而为应对新的市场环境和需求,华策影视快速调整了市场策略和存量业务,与平台沟通合作、调整播出,加速消化待播项目,优先确保项目排播和现金回笼,并对部分项目开发定位和方向进行调整,主动控制项目开发进度,各团队集中优势资源更坚定、快速地执行新的内容战略,保障项目高质量,降低了存量项目的研发风险。

  此外,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要求,结合当前业务现状,华策影视聘请了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专业评估机构对商誉和资产进行了审慎评估,认为部分商誉和资产存在较大的减值风险,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8.4亿元,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约1.8亿元,计提存货减值准备约1.3亿元。基于以上原因,华策影视主业经营收入规模同比下降,并首次出现年度亏损,预计2019年度亏损约12.95亿元至12.90亿元。

  北京商报记者观察发现,自2018年起,华策影视便开始业绩下滑,并在当年出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66.71%的情况。随后在2019年,华策影视每一季度财报也均显示该公司的业绩延续了下滑的态势,其中在第一季度,同比下降幅度为0.11%,而在上半年则同比减少120.14%,此外在前三季度,下降幅度则为93.18%。

  据华策影视方面透露,2020年,公司将进一步提质提效,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重点推进定制剧、电影、艺人经纪和海外业务,积极探索短剧、微剧、版权、二次元等新业务的发展;推进组织人事“强身健身”,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能力。

  在业内人士看来,华策影视的业绩变动也离不开大环境的影响。数据显示,2019年,影视行业持续深度调整和规范管理升级,全行业全年备案剧集905部3440集,较2018年分别下滑22.2%和24.8%;上线剧集351部,较2018年下滑21%。这也意味着,影视行业仍处于调整期。

  在投资分析师许杉看来,由于前两年影视行业发展较为迅速,吸引大量资本相继布局,使得业内也产生一定的市场泡沫,同时也让隐藏在行业暗处的发展痼疾陆续暴露出来,阻碍了市场的良性发展。因此近两年影视行业正处于挤出泡沫的阶段,同时政府监管愈发严格,对于内容、题材等方面均出现一定挑战,使得发展趋缓,这对于影视公司而言,现阶段的发展关键不仅要保证内容质量还需要稳,并强化内部成本管控,逐步创新业务模式,以拓展更大的市场空间。

华策影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