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建材王兵:创新、质量、经营是企业高质量发展内涵

北新建材王兵:创新、质量、经营是企业高质量发展内涵
2020年01月20日 14:02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原标题:北新建材王兵:创新、质量、经营是企业高质量发展内涵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是什么?近日,在2019(第三届)中国工业经济年会上,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兵给出了解答,“创新的高质量、产品质量的高质量和经营的高质量是高质量发展的内涵。”

中国工业报记者从会上获悉,王兵在《北新建材:创新驱动中国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演讲中,介绍了该企业通过上述三条路径走向高质量发展的经验。

王兵表示,传统建筑建材运行能耗占全国总能耗的49.5%,行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构建全方位的绿色建筑未来。北新建材坚持创新驱动,致力发展成为绿色建筑新材料引领者,截至2019年底,北新建材共申请专利4365件,发明专利1269件,国际专利55件。据介绍,2019年,北新建材品牌价值约700亿元,名列中国建材工业品牌第一名,产业规模全球第一。

北新建材研发创新型绿色建材产品一直在路上,并在此基础上持续提高产品质量。自主研发的龙牌净醛石膏板甲醛净化分解率高达93.9%,解决了传统的物理除醛材料在除醛中吸附饱和再释放的问题;龙牌相变石膏板实现近似恒温条件下吸热、放热,增加了居住环境的舒适性而且减低建筑能耗;以鲁班万能板为核心产品的北新“全屋装配”系统,实现了实100%全生命周期绿色化,具有个性化设计、工业化生产、装配化施工、无需晾味即装即住的特点。

“北新建材产业规模8年时间从中国第三跃居全球第一。除了在创新、产品质量上发力,还致力于打造360度无死角的三张财务报表,实现经营的高质量。”王兵强调。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新建材全球份额为20%,石膏板业务全球第一,2014-2018年年均净利润复合增长率27.5%,2018年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4.7亿元,2018年资产负债率19.37%。

王兵 北新建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