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系「阿里云、恒生电子」pk 腾讯系「东方金信」:阿里云中标《金融信息平台一期数据开发管理与服务项目》

阿里系「阿里云、恒生电子」pk 腾讯系「东方金信」:阿里云中标《金融信息平台一期数据开发管理与服务项目》
2020年01月20日 10:26 云头条

原标题:阿里系「阿里云、恒生电子」pk 腾讯系「东方金信」:阿里云中标《金融信息平台一期数据开发管理与服务项目》 来源:云头条

  2019年12月13日,中国经济信息社有限公司(隶属新华社)《金融信息平台一期数据开发管理与服务项目》公开招标公告发布,预算550万元。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统一的数据开发管理平台、元数据管理与数据质量管理、大数据分析引擎、API的快速生成、统一管理及对内对外数据服务和数据服务系统升级。

  项目背景

  新华社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是国家重点建设工程,立足于新华社的发展优势,加强全球资讯的采集和发布,服务于我国经济发展和金融信息安全。国家金融信息平台建设后,

  将为我国金融机构和非金融企业参与全球证券、外汇与货币、固定收益、商品与能源等市场提供及时、全面、准确的金融信息服务,从而掌握金融信息的采集权,增强金融信息的发布权,形成金融产品的定价权,提高金融领域的话语权,在中国乃至全球金融信息服务市场上,形成与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相一致的服务能力。

  针对目前金融信息平台建设过程中数据源监控手段单一、数据处理任务有“排队”

  现象、业务参与度低等问题,启动数据开发管理与服务项目建设,提升数据开发管理与服务能力,整合现有各类数据资源服务金融信息平台建设。

  中标候选人公示

  2020年1月7日,中标候选人公示发布。

  阿里云投标价格为295万元、实施周期3年;恒生电子207万元、东方金信298万元,实施周期均为9个月。

  恒生电子属阿里系,东方金信为腾讯系。

  中标结果

  2020年1月13日中标结果发布,中标供应商: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总中标金额:295.425 万元(人民币)

恒生电子 腾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