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炭素600MW示范快堆含硼石墨棒顺利通过工艺评定

方大炭素600MW示范快堆含硼石墨棒顺利通过工艺评定
2020年01月20日 13:32 每日甘肃网

原标题:方大炭素600MW示范快堆含硼石墨棒顺利通过工艺评定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1月13日至14日,600MW示范快堆含硼石墨棒设计方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业主福建霞浦、总包方中国一重一行6人到方大炭素开展600MW示范快堆含硼石墨棒工艺评定和开工前先决条件检查活动。

快堆用含硼石墨棒的生产,在国内没有相关的技术文献用于参考。方大炭素含硼石墨棒项目组成员在历时一年的时间里,通过多次试验室基础试验选择原料种类、配方组成、工艺参数,不断调整试验工艺流程,取得了大量的试验测试数据,并委托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进行石墨化温度与硼含量的影响试验,通过试验解决了石墨化过程硼含量流失的技术空白和技术难点。2019年8月,根据试验室确定的工艺路线和工艺参数,投入物料开展中试试验,2020年1月份完成了含硼石墨材料理化性能测试,通过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工艺评定现场审查。经专家质询和讨论,认为公司确定的含硼石墨棒制造工艺有效,工艺评定通过。同时,业主福建霞浦、总包方中国一重通过对涉及含硼石墨棒生产的人、机、料、法、环、测等各方面进行了开工前的先决条件审查,认为公司核质保体系运行有效、工艺及质保文件准备充分,人员、设备配置齐全,具备开工条件。

工艺评定和开工前先决条件检查的顺利通过,验证了含硼石墨棒制造工艺合理、核质保体系运行有效,为含硼石墨棒的顺利投料生产奠定了软件基础,该产品是继方大炭素200MW高温气冷堆炭堆内构件后另一个新型核电产品,该产品将拓宽方大炭素核电产品品种,提高该公司核电产品供货能力,为推进科技创效,进一步深入核电产业领域奠定了基础。

方大炭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