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2019业绩预亏最多4.58亿,前掌舵人秦玉峰退休离任

东阿阿胶2019业绩预亏最多4.58亿,前掌舵人秦玉峰退休离任
2020年01月19日 19:48 和讯网

原标题:东阿阿胶2019业绩预亏最多4.58亿,前掌舵人秦玉峰退休离任 来源:和讯网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1月19日,中国最大的阿胶企业东阿阿胶东阿阿胶发布关于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的公告。东阿阿胶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336亿元至亏损4.58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16%至122%,去年同期为盈利20.85亿元。

对于亏损原因,东阿阿胶解释,近年来,受整体宏观环境以及市场对价值回归预期逐渐降低等因素影响,公司渠道库存出现持续积压。为避免企业长期良性健康受到不利影响,今年公司主要侧重于清理渠道库存,主动严格控制发货、全面压缩渠道库存数量,尤其在下半年,进一步加大了渠道库存的清理力度,因而对经营业绩影响有所加大。故对2019年全年业绩情况作出如上预测。

公告还称,目前,公司紧紧围绕品牌积累和消费者开创配置资源,通过营销数字化转型,实现消费者运营。着眼于盘整期后的长期良性健康发展,公司将积极优化调整发展战略,加强临床和学术推广,梳理丰富产品体系,不断推出“阿胶+” 和“+阿胶”系列产品,推进阿胶即食化、对接新消费、 转型新营销、拓展新客群、孵化多品类。着力推进营销模式变革,由聚焦阿胶产业向滋补行业转变。通过商业模式的转型,加快适应数字环境的组织能力变革,推动公司良性健康发展。

此外需注意的是,东阿阿胶也在今日完成了管理层的新老交替,执掌东阿阿胶日常经营十几年的秦玉峰辞去了总裁一职。

根据公告,秦玉峰申请辞去东阿阿胶第九届董事会董事、总裁和公司法定代表人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和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秦玉峰将不再担任东阿阿胶任何职务。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下滑35.45%,实现28.30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滑82.95%,实现2.09亿元,经营活动现金流为亏损状态。东阿阿胶表示,主动压缩渠道、客户库存并控制发货,是营收下降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邵晓慧 )

东阿阿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