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思科技业绩预告创上市后新高 新的长周期发展正式起航

蓝思科技业绩预告创上市后新高 新的长周期发展正式起航
2020年01月19日 19:21 环球财富网

原标题:蓝思科技业绩预告创上市后新高 新的长周期发展正式起航 来源:环球财富网

蓝思科技(300433)1月17日晚间公告,预计2019年净利润为24.52亿元-26.12亿元,同比增长高达285%-310%,创下2015年上市以来最高水平。

据公告披露显示,2019年,由于行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蓝思科技成功实现产销两旺,各类高技术门槛核心产品均获得了全球各大知名品牌客户的信任与支持,扩大了细分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公司凭借强大的研发创新储备能力、领先的工艺技术水平、先进的智能制造生产线、深厚的行业资源及品牌口碑等优势,在企业治理水平、管理与生产方式、资源与生产效率、客户与产品结构、成本与资产结构等多个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园区生产效率、产品良率、综合成本管控方面全面显著提升。此外,公司在高端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家电等各业务板块均实现了高速、高质量增长。公司营业收入实现稳健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圆满完成全年突围增长目标。

研发驱动创新发展 核心竞争优势显著

据公开资料显示,蓝思科技(300433.SZ)成立于2003年,2015年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是全球消费电子视窗与外观防护功能组件行业的开拓者和领航者,客户群已覆盖苹果、三星、华为、小米、OPPO、vivo、特斯拉、亚马逊等一众国内外知名优秀品牌。同时拥有如此众多优质的客户群体,离不开公司在行业领先的技术水平。公司凭借对技术研发持续稳定投入,以及成熟的技术人才培养机制,使得研发团队不断发展壮大,研发创新不断取得突破。同时,公司是消费电子行业外观创新变革的引领者,是首次将玻璃屏引入高端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首次将陶瓷、蓝宝石材料应用到手机和智能可穿戴设备,首次将3D玻璃应用到手机的企业。优秀的研发团队以及持续稳定的研发投入确保了公司核心技术优势不断扩大,经验累积深厚。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已获得专利授权1,404件,其中发明专利100件,实用新型专利1,223件,外观设计专利81件。

近年来,随着公司产品的不断创新与研发成果的投入,公司的生产线不断在进行智能化、信息化改造,生产效率和产品良率也在不断提高。成熟、高效、快速的研发与投产能力完全能够满足各大品牌客户新产品试制打样及定型后快速大批量生产的需求。以下为蓝思科技研发费用具体数据明细:

特斯拉推动国内产业链不断成熟 车载电子核心供应商将受益

凭借着高研发以及在消费电子领域不断地技术创新,蓝思科技成功从消费电子业务横向拓展至智能汽车业务。据蓝思科技董秘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回复投资者称:公司已与包括特斯拉在内的众多国际中高端汽车品牌厂商和高端新能源汽车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是全球知名新能源汽车品牌厂商的全球供应链主要核心一级供应商。

特斯拉(TSLA.US)上海工厂制造总监宋钢在采访中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厂目前下线车辆的零部件国产化率,已经达到了30%,2020年中可达80%,年底将实现全国产化。这个消息一出,国内供应商沸腾了,纷纷跃跃欲试,不断申请加入特斯拉的供应链体系。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这次特斯拉供应链国产化将进一步推动国内新能源汽车供应链走向成熟,进而带动国内整车厂商再上一个台阶,实现弯道超车。

特斯拉公告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交付量达到 36.75 万辆,同比增长 50%左右。随着上海工厂二期建成投产,仅国内产能就将达到 50 万辆/年,以及 Model Y 等新车型陆续启动,未来数年交付量有望进入一轮新的高速成长期。目前蓝思科技在特斯拉畅销车型上获得了主要份额,已成为其中控屏幕的核心供应商。相信在未来,凭借公司在消费电子领域多年积淀,有望在车载电子领域,跟随特斯拉迈上新台阶,并进一步从特斯拉切入其他国际主流整车品牌,为公司未来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海外机构密集调研 北向资金持续高增速流入

实际上,机构普遍对蓝思科技预期向好,自三季报发布以来,不断进行调研,据数据宝统计,12月24日至1月7日,蓝思科技(300433.SZ)被13家海外机构密集调研,成为最近海外机构调研股名单中最受关注的A股上市公司。其中,仅12月27日一天内蓝思科技共接待Greenwoods等共15家国内外机构调研。

沪深港通中央结算持股记录数据显示,自19年5月以来,北向资金持续买入蓝思科技,截至2020年1月16日,沪深港通共持有蓝思科技9872万股,而2019年5月17日共持有的1319万股,半多年时间共增加了648.4%。外资持续看好蓝思科技,以下为沪深港通持股数目折线图。

太平洋证券指出,蓝思在玻璃、陶瓷、蓝宝石、塑料等外壳材料上均有非常深厚的经验积累,在手机、可穿戴、汽车等终端领域建树颇丰,其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不言而喻,而过去两年行业内持续在新研发、新工艺、新制程方面做了大规模逆势投入的公司只有蓝思。在这一格局下,蓝思的竞争力优势在快速扩大,下游品牌核心产品对蓝思的设计与生产的依赖度也在持续提升,继续看好蓝思科技的持续成长可能,给与买入评级。

蓝思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