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资金160亿 多家企业联合签订T3科技平台协议

注册资金160亿 多家企业联合签订T3科技平台协议
2020年01月19日 18:42 网通社

原标题:注册资金160亿 多家企业联合签订T3科技平台协议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长安汽车官方获悉,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江宁经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签订了T3科技平台公司合资合作协议,共同发起设立T3科技平台公司,注册资本金160亿元人民币。

  T3科技定位为支撑移动出行的高科技平台公司,目标是在智能网联、新能源等关键领域,研发下一代汽车急需的核心系统及模块;以平台谋领先、以模块求差异,打造超级智能新能源底盘及电控平台,支持下一代智能新能源整车开发。

  该公司将面向未来驱动、未来汽车、未来生态,聚焦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技术趋势,重点研发电动平台及先进底盘控制、氢燃料动力平台、智能驾驶及中央计算平台等领域核心技术,获取相关领域关键资源,以实现新一轮汽车技术升级,推动形成下一代汽车的核心竞争力。

  在此次的160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金中,兵器装备集团(含长安汽车)出资40亿元,持股比例25%;中国一汽出资40亿,持股比例25%;东风公司出资40亿,持股比例25%;江宁经开科技出资40亿元,持股比例25%。

  2019年7月22日,T3出行品牌发布。同年首批移动出行车辆覆盖南京、天津、杭州、重庆、武汉、广州等6座城市。2020年将覆盖主流省会城市,首年投入运营车辆将在2万辆,到2021年增至30万辆,到2025年扩大至100+万辆。T3出行最大的优势在于拥有一套完整的人/车网体系,可以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品质”的服务。

  其中,T3出行的车辆全部为专门用于网约车的标准化定制车辆。同时,该平台的司机全部为自有员工,并提供完善的培训,为用户提供标准化的司乘服务。此外,该公司还将采用定制化的出行网络及安全网络,可最大程度满足用户的使用体验及安全。此外,T3项目先期立足网约车业务,未来将涉及长短租、分时租赁业务。

(原标题:注册资金160亿 多家企业联合签订T3科技平台协议)

长安汽车 新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