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光标潘飞:加大对出海营销投入 迎接下一个“黄金5年”

蓝色光标潘飞:加大对出海营销投入 迎接下一个“黄金5年”
2020年01月17日 11:34 中性

原标题:蓝色光标潘飞:加大对出海营销投入 迎接下一个“黄金5年” 来源:中性

当下,随着中国互联网用户增速放缓,流量的获取成本不断攀升,品牌安全、数据隐私、环境无序等各方面因素交互影响下,许多互联网公司逐步开始将眼光放向海外市场。蓝色光标(300058)也不例外,在出海营销方面,蓝色光标早在2015年就开始布局,从资源、技术与服务等全方面渗透,并成立了专门经营移动广告、出海营销等新业务的子品牌蓝标传媒。如今,蓝色光标早已不再单纯聚焦公关服务,数字营销、数字广告、出海营销等已经成为其核心业务,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此前,蓝色光标集团执行副总裁、蓝标传媒CEO潘飞在接受采访时预测,2019年出海营销的营收还会保持增长,希望未来保持每年20%到35%的增长,蓝色光标的目标就是未来要做到三四百亿。并且,潘飞还分享了许多有价值的出海营销观点。

潘飞认为,从2013年到2018年,伴随着移动互联网这一波浪潮,我国的出海营销基本是一个野蛮爆发式的增长,其中包括游戏、电商等行业。这一是个“黄金5年”,但接下来的五年,依然是出海营销的下一个“黄金五年”。

但和过去五年不同的是,未来的出海营销会往更精细化、更价值化的导向发展。这也是蓝色光标的重要使命之一,引导中国品牌出海从“价格”导向走向“价值”导向。

举例来说,潘飞讲到,过去的出海企业选择上比较粗糙化,渠道会选择在Facebook、Twitter和Google这些主流的平台。下一个五年,这些平台依然会是主流选择,但越来越多的企业会把触角放到其他的媒体,甚至“人”上面。因为不仅国内开始强调私域流量,重视网红流量,在出海营销上也是一样。目前蓝色光标也开始尝试一些营销全球化手段,其中就包括了找海外网红。通过蓝色光标的专业化团队,寻找澳洲、欧洲等国家的当地网红制作素材。

出海营销犹如唐僧取经,机遇与风险是共存的。伴随不可逆的全球化和新一波技术浪潮,出海营销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大量人才的涌入和快速迭代的商业体系催生出下一个千亿美元级新赛道,出海营销也将进入下一个黄金五年。而蓝色光标无疑,已经为这场挑战做足了准备。未来蓝标光标会持续加大在出海营销领域的产品和人才方面的投入,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创意和服务能力,让国内企业出海营销更加顺利、健康。

蓝色光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