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通热力(002893.SZ):提起诉讼 请求判决三明骁飞返还履约保证金1.2亿元并支付利息违约金等

华通热力(002893.SZ):提起诉讼 请求判决三明骁飞返还履约保证金1.2亿元并支付利息违约金等
2020年01月17日 21:10 格隆汇

原标题:华通热力(002893.SZ):提起诉讼 请求判决三明骁飞返还履约保证金1.2亿元并支付利息违约金等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1月17日丨华通热力(002893.SZ)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华意龙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意龙达”)于近日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被告为三明市骁飞企业管理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案件基本情况: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意龙达于2019年4月4日与三明市骁飞企业管理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三明骁飞”)、宁波源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源流”)及西乌珠穆沁旗富龙供暖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公司签订《股权收购意向性协议》,根据该协议,自协议签署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华意龙达将人民币1.2亿元支付至三明骁飞开立、并由华意龙达与三明骁飞、宁波源流共同监管的银行账户,作为华意龙达收购标的股权的履约诚意金。

2019年9月23日,公司董事会就上述收购标的股权事项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大资产收购方案的议案》。2019年12月11日,鉴于交易各方对新的业绩承诺利润无法达成一致,为保护上市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公司董事会同意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根据《北京华意龙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三明市骁飞企业管理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宁波源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关于和然节能有限责任公司之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公司于2019年12月12日要求三明骁飞在2019年12月18日之前返还履约诚意金,但三明骁飞至今未履行返还履约诚意金的义务。

公司为维护自身权益,于近日依法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决三明骁飞返还履约保证金1.2亿元,并支付相应利息、违约金及实现债权的费用。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收案。

上述诉讼中,鉴于诉讼尚未审结,暂无法预计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具体影响。公司将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并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华通热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