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定下一个十年 北汽新能源发布“2029计划”

谋定下一个十年 北汽新能源发布“2029计划”
2020年01月16日 16:01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谋定下一个十年 北汽新能源发布“2029计划”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09年的“十城千辆”工程正式打响了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之路,10年时间,新能源汽车市场在政策的鼓舞下蓬勃发展,也带动了一大批拥有创新精神的企业迅速崛起。

  1月15日,北汽新能源在北京召开了2020年全球伙伴大会,在750余名合作伙伴的见证下,北汽新能源详细梳理了过去十年来公司所取得的成果和对下一个十年的展望及规划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未来北汽新能源将进一步深化开放共享,以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北汽新能源试验中心为龙头,全力打造开放式创新平台,努力构建科技创新联盟和合作共享生态,与众多伙伴携手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高地。

  连续七年成为国内纯电动销

  自2009年成立以来,北汽新能源以电动化为突破口,成为业内“第一个吃螃蟹”的典范,也创下了N个“第一”。据了解,北汽新能源是首个股份制改革的新能源车企,也是第一家登陆A股市场的新能源整车企业。从首张新能源生产资质牌照,到全球顶级高端智能工厂破土动工;从EV系列首车下线,到高端品牌ARCFOX破界而生……北汽新能源利用了十年时间,走出了一条快速发展的“北汽道路”。

  根据日前北汽蓝谷(600733)披露的产销快报显示,2019年全年,公司累计销量15.06万辆,继续蝉联国内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这也是北汽新能源连续七年夺冠。

  北汽新能源的崛起,不仅为北汽集团的电动化转型做出了突出贡献,对于整个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市场培育及生态繁荣也起到了重要作用。过去一段时间,北汽新能源不断与戴姆勒、麦格纳、法雷奥、西门子等全球优秀企业展开合作,并牵手华为、滴滴、百度产业外的新兴巨头,实力打造起面向未来产业的“朋友圈”和“共同体”。

  发布“2029计划”

  面向未来,北汽新能源结合国内市场的发展现状,勾勒了下一个十年的发展战略。在活动现场,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仿列发布了 “2029计划”,提出了“一个目标,两大路径,三大举措,四大体系”的路线图

  其中,“一个目标”是坚持“一个卫蓝梦,两个世界级”的企业愿景;“两大路径”是打造行业命运共同体和全面参与国际竞争。“三大举措”则包括了构建数字化研发能力,丰富电动化与智能网联化深度融合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型谱和打造AI工厂,实现C2M的个性化生产。同时,北汽新能源还将从动力电池、智能互联、客户服务、能源生态等方面入手,构建“四大体系”。

  具体来讲,一是以锂离子电池、固态电池、燃料电池“三位一体”的能源驱动系统构建多元化能源体系,二是基于5G/6G构建采集、通信、数据、分析一体化的车-路-云大数据管理中心,三是线上线下、体验交付一体化的无缝隙全新营销网络体系,四是建成车与车、车与能源网互通互联的智慧能源生态体系。

(原标题:谋定下一个十年 北汽新能源发布“2029计划”)

北汽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瑞芯微 603893 --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