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海洋科技公司将绘制5000平方公里的大西洋海底地图

加拿大海洋科技公司将绘制5000平方公里的大西洋海底地图
2020年01月16日 15:26 科技部

原标题:加拿大海洋科技公司将绘制5000平方公里的大西洋海底地图 来源:科技部

加拿大克拉肯机器人公司(Kraken Robotics)将对一艘前加拿大皇家骑警巡逻船“海洋探索者”号进行改装,以携带能够捕捉海底详细图像的先进声纳和激光设备,开始为期三年的加拿大大西洋5000平方公里海底地图的绘制工作。该船能够收集到之前渔业和石油天然气等行业无法获得的超高分辨率图像,分辨率可达3x3厘米,可用于绘制地图、识别石油渗漏、检查管道等水下设施等。

该公司正在与商业渔业公司、石油和天然气运营商、勘测公司和政府开展项目合作。该项目被称为“海洋愿景”,是加拿大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被批准的海洋超级集群项目,由行业和联邦政府共同推动海洋技术创新,项目资金由参与公司部分提供并共享数据,同时加拿大政府承诺提供与行业支出相匹配的资金,对海洋超级集群支持最高可达1.53亿加元(约8.1亿人民币)。

大西洋 科技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瑞芯微 603893 --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