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存在资金占用?深交所催促东旭光电、东旭蓝天回复

是否存在资金占用?深交所催促东旭光电、东旭蓝天回复
2020年01月15日 13:30 资本邦

原标题:是否存在资金占用?深交所催促东旭光电(维权)东旭蓝天回复 来源:资本邦

1月15日,资本邦讯,东旭光电(000413.SZ)及东旭蓝天(000040.SZ)今日分别披露公告称,深交所分别于2019年11月19日、2019年11月22日向其发函,要求核实说明货币资金情况、与关联财务公司资金往来安全性、是否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或违规对关联方提供担保的情形、有息负债偿付能力等事项。

截至目前,东旭光电、东旭蓝天就上述问题皆未回复。深交所发函催促,要求两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加快核查进度,尽快报送有关说明材料。

资本邦了解到,东旭光电、东旭蓝天皆为东旭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旭集团”)子公司。11月份东旭光电爆出“16东旭光电MTN001A”、“16东旭光电MTN001B”不能如期兑付的消息。

12月2日,上清所又发布公告称,东旭光电2016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债券简称:16东旭光电MTN002,债券代码:101659069),应于2019年12月2日付息及回售部分本金兑付,由于流动性紧张,截至到期付息兑付日终,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付资金,“16东旭光电MTN002”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利息和回售部分本金兑付。

12月2日,东旭集团举行例行月度升旗仪式。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指出,要注重股东回报,在国家、政府和债权人的共同支持下,一手抓“输血”,争取更多的中长期资金支持以解决短期流动性紧张问题;一手抓“造血”,向内挖潜,变革重生,增强自我造血功能,以实际行动回馈投资者的支持。

12月6日,东旭光电关于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无法按期归还相关情况的公告。公告显示,东旭光电曾将35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由于公司目前出现流动性困难,为避免因抽调流动资金影响公司正常生产运营,东旭光电称无法于2019年12月6日按期将上述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12月9日,东旭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4.75元/股,向控股股东东旭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743项专利及专利申请的所有权,交易具体金额待定。东旭光电称,公司拟购买的专利均是公司目前正在使用的与光电显示材料业务相关的专利,为公司主营业务持续发展所必须的专利,大部分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局授权,部分正在申请中。

图片来源:图虫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东旭光电 东旭蓝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