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永兴材料:减值短期影响落地,继续看好碳酸锂放量【公司研究】

国金证券--永兴材料:减值短期影响落地,继续看好碳酸锂放量【公司研究】
2020年01月15日 11:27 国金证券

原标题:国金证券--永兴材料:减值短期影响落地,继续看好碳酸锂放量【公司研究】 来源:国金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 19年业绩预告,实现归母净利润 3.5-3.9亿元,同比降 0-10%。 点评 商誉及款项计提减值合计 6000-8000万元,短期利空落地。 公司 19年业绩 下滑主要源于前期收购永诚锂业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 4000-5000万元,以及 永诚锂业对宜春科丰新材料 1.04亿元债券尚未收回(收购前已存在, 包括 但不限于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预付账款等)所带来的款项计提 2000- 3000万元的减值准备。 剔除上述因素,全年业绩水平 4.2-4.5亿元,四季度 主业经营性利润 6000-9000万,与往年 Q4单季度水平相当,且全年业绩与 我们前期预测水平基本一致。同时, 根据公司前期可转债反馈意见的回复, 永诚锂业商誉减值余额预计在 5000-5500万元,随着其 19年底技改完成, 未来产能充分释放后, 2020年后业绩有望逐步好转。因此,此次商誉减值 大概率为一次性影响, 也意味着短期利空已落地。 新能源车行业预期向好+碳酸锂项目有望贡献利润, 估值提升空间大。 公司 年产 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已投产, 且矿权公司已落地上市公司, 成本优 势凸显, 预计 20Q1开始贡献利润。 公司 17年涉足锂电双主业, 估值持续 受压, 项目达产实现盈利后,压制估值因素有望消除。当前新能源车行业预 期向好,而碳酸锂价格也处于底部企稳状态,我们认为,公司锂电业务价值 尚未在股价中充分反应,未来估值有较大提升空间。 细分龙头稳定成长、低负债、高分红,主业有较强安全边际。 公司下游面向 高端制造业,壁垒高,附加值高,不锈钢棒线材领域市占率国内第二。管理 优异, 负债率 25%、 ROE 10%, 业绩年均复合增速超 18%,表现出稳健成 长性。同时,近两年持续高分红,平均股息率 5.7%。 盈利预测&投资建议 考虑减值因素,下调 19年盈利预测(原预测 19年盈利 4.3亿元,下调幅度 16%),预计 19、 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 3.7亿元、 5.3亿元, 对应 PE 分 别为 18.0倍、 12.7倍。 我们认为减值影响已落地且不影响 20年后碳酸锂业 务及主业发展,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碳酸锂价格继续下跌风险;宏观需求下行风险。

国金证券 永兴材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