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生物:业绩预增报喜 浆站收率同步发力

天坛生物:业绩预增报喜 浆站收率同步发力
2020年01月15日 17:18 挖贝网

原标题:天坛生物:业绩预增报喜 浆站收率同步发力 来源:挖贝网

1月13日, 天坛生物 发布了2019年业绩预增公告。公告显示,2019年,天坛生物实现归母净利润61,423万元,较上年同期归母净利润50,984万元相比,同比增幅21%左右;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61,276万元,较上年同期扣非归母净利润50,558相比,同比增幅21%左右。

2019年业绩公告显示出天坛生物强劲的增长性,本次业绩报喜和公司近年来采浆量持续增长,产能利用率、产品收率提升,加强销售,成本控制等多方面原因是分不开的。

2019年,天坛生物在浆站批准方面稳步推进,成效显著。全年下属公司武汉血制大同浆站、武汉血制郧西分站、成都蓉生宜宾浆站先后获得采浆许可,下属公司兰州血制获批设置泾川浆站,浆站数量达到58家,其中在营浆站52家,2019年公司实现采集血浆1,706吨,同比增长8.8%,浆站数量和采浆量保持行业领先,保证了公司现阶段产品生产的原料血浆供应。

与此同时,公司实行了更加高效的内部管理机制,及时有效推动血浆调拨,提升投浆总体规模,进一步提高了产能利用效率。在生产运营方面,公司推行精细化管理,持续进行工艺技术提升,实现了产品收率提升。

本次公告发布后24小时内,有4家机构对此出具了研报,对于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及未来公司发展给与解读和信心。

中泰证券认为,公司完成整合后已成为血制品行业龙头企业,采浆量和浆站数目均属于行业领先水平,第四代静丙和重组凝血因子Ⅷ在研也为公司提供未来发展空间。

国元证券 认为,公司手握最强浆源和销售推广渠道,企业价值正在重塑。

中信建投 认为,公司是血制品行业目前规划产能最为明确的公司,未来随着永安、滇中项目投产,公司在血制品生产和处理上有望,赶上国际一线血制品公司规模。

粤开证券认为,公司作为血制央企,经营稳健,目前在全行业内,新批浆站最多,未来随着新批浆站投运和成熟,叠加老浆站提能增效,公司采浆量将稳步较快提升。

本次业绩预增给市场带来信心,天坛生物作为央企背景的学血制企业,具备较强的综合实力,未来在血制行业日趋集中的大环境下,公司规模效应和血制龙头的市场地位将进一步显现。

天坛生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