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中安回复问询:与上海睿银不存在关联关系

ST中安回复问询:与上海睿银不存在关联关系
2020年01月15日 15:54 证券日报

原标题:ST中安回复问询:与上海睿银不存在关联关系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许伟

    1月14日晚间,*ST中安(维权)(600654)就此前上交所发布的《问询函》进行了回复。

    公告显示,上海睿银是一家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并经中国银监会同意设立,从事金融不良资产一级批发处置业务的专业机构,性质上属于由上海地方国资及国有企业联合发起的混合所有制地方AMC(资管公司)。目前,上海睿银的实缴注册资本为20亿元。

    *ST中安表示,经核查,未发现上海睿银及其股东与自身之间存在关联关系。经与公司人事、业务及财务等相关部门自查,除“16中安消”的债务豁免及债务和解以外,与上海睿银之间不存在其他资金、业务、人员往来等。

    与此同时,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经核查,也认为*ST中安与上海睿银及其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其他资金、业务、人员往来等情况。与上海睿银及其股东之间不存在其他利益安排。

    此外,上海睿银称债券交易内容包括交易价格的信息属于临时性商业秘密。鉴于其债券收购工作尚在持续,根据相关规定,予以暂缓披露,待相关债券收购工作实施完毕后,再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至于上海睿银单方面豁免公司债务的商业逻辑和合理性,*ST中安认为:一方面,债务豁免能够帮助*ST中安有效地化解部分债务,进而更有利于保护上海睿银所持有的债权,使其未来能够成功收回;另一方面本次豁免的债务金额没有超过上海睿银与*ST中安签署的《和解协议》的范畴,豁免的债务金额也是和解协议约定所需要放弃的部分,豁免不影响上海睿银预期收益的实现。

    公告明确,该单方面豁免,除《债务豁免函》涉及的内容以外,没有其他附加条件或者其他豁免安排。

    从二级市场方面看,1月15日开盘后,*ST中安股价几经震荡,最终以2.27元/股的价格封涨停。

(编辑 上官梦露)

*ST中安 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