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防控进展 华大基因紧急研发检测试剂盒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进展 华大基因紧急研发检测试剂盒
2020年01月15日 01:04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新进展 华大基因硕世生物紧急研发出检测试剂盒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月14日晚,华大基因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公司下属子公司深圳华大因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前身为感染防控事业部,以下简称华大因源)在武汉不明原因肺炎出现后,紧急组织科研及生产力量,成功研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能够有效提供给各级疾控部门和医疗机构检测使用。

  2019年12月以来,武汉市部分医疗机构陆续出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部分病例为武汉市华南海鲜城经营户。初步病原学调查显示新型冠状病毒可能为本次感染的致病病原体。

  1月14日晚间,武汉市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情况通报称,2020年1月13日0—24时,武汉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无治愈出院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报告。

  通报称,截至目前武汉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已治愈出院7例,在治重症6例,死亡1例,其余患者病情稳定,患者均在武汉市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76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87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576人,密切接触者中,没有发现相关病例。

  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虽然尚未发现有明确的人传染人的证据,但也需要继续加强病原学诊断、流行病学调查,做好防控知识普及,避免形成更大规模感染。因此第一时间提供准确、特异的检测试剂盒,对于该病的防控非常重要。

  据了解,华大因源致力于疑难、未知感染病原微生物快速检测、鉴定,具有成熟的病原体检测技术平台和完善的病原体快速检测、鉴定方案,能够快速准确地检测该类病原体,同时可以有效监测病原体的变异。

  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研发过程情况,是否进入批量生产阶段,预计什么时候可投入到各级疾控部门等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华大基因方面,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据同日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硕世生物公告,该公司是基于荧光PCR的技术,在2020年1月13日开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以及冠状病毒通用型核酸检测试剂盒。硕世生物表示,上述产品仅用于对新型冠状病毒以及其他冠状病毒的检测,不用于治疗。上述产品仅为科研类产品,无须取得产品注册证。

  对于对公司的影响,硕世生物称: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以及冠状病毒通用型核酸检测试剂盒销售数额较小,不会对公司当期收入及利润产生影响,也不构成新的业务,不构成主营业务变更。

  不过投资者却对此十分激动,1月14日下午,受成功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消息影响,硕世生物股价直线拉升,最高涨幅达9.87%。随后公司股价有所回落,收盘报63.1元/股,涨幅为3.48%。

  华大基因近一周股价呈小幅上涨,1月14日股价涨0.19%,报68.13元/股。

责任编辑:陈永乐

华大基因 硕世生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