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泰国)盛大开业!中国第5家轮胎工厂在泰国建成

通用(泰国)盛大开业!中国第5家轮胎工厂在泰国建成
2020年01月14日 23:05 中性

原标题:通用(泰国)盛大开业!中国第5家轮胎工厂在泰国建成 来源:中性

1月9日,中国轮胎行业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桩喜事――通用橡胶(泰国)有限公司在泰国罗勇工业园盛大开业!这是通用股份(601500)投建的首个海外生产基地,也是第5家在泰国建成投产的中国轮胎企业。这不仅预示着通用股份实现了新跨越、新起点,同时也预示着在新的一年里,中国轮胎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不会停步。

泰国前副总理披尼先生、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李春林参赞、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会长邓雅俐女士以及中泰两国相关机构的领导,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先生、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萃先生,以及通用股份全球合作伙伴约300人出席了开业盛典,共同祝贺通用股份全球化产业布局迈向新征程。

据《中国橡胶》了解,通用(泰国)公司是通用股份的全资子公司,工厂占地面积约51万平方米,一期总投资为3亿美元,是中国制造企业2018年在泰国投资的最大项目之一。该项目于2019年12月28日成功试产,建成后将具备年产100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和6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的生产能力。

周海江在致辞中表示,红豆集团的使命是“实业报国,八方共赢”,集团始终践行这一发展理念,努力实现公司与股东、员工、顾客、供方、合作伙伴、政府、环境、社会(社区)等相关利益方的共赢,共享发展成果。通用股份布局泰国,就是红豆集团“八方共赢”理念的又一实践成果。

周海江说,通用(泰国)的开业还是贯彻红豆集团“六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国际化、规范化的具体表现。面对全球经济贸易和市场竞争的风云涌动,通用股份审时度势、主动筹划,选择在泰国建设首个海外生产基地。这不仅是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积极把握“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也是为集团国际化发展再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通用股份既是新的跨越,也是新的征程和起点。他希望通用股份与各方实现合作共赢,努力建设好、打造出新的“一带一路”样板项目,用实实在在的发展回报各方。

邓雅俐表示,近年来,随着国际经济贸易形势的复杂多变和国内产业结构性的调整,中国橡胶工业也进入了一个从速度、数量取胜,向质量、效益提升的转换时期,并由橡胶大国向橡胶强国迈进。通用(泰国)公司的开业,不仅是通用股份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中国橡胶工业的一件大喜事,标志着通用公司提升国际化发展水平、优化产业布局迈出了重要一步。

她认为,红豆集团是中国民营企业实业兴邦的表率,通用股份在比较高的起点上脱颖而出,是行业开拓进取、追求卓越的突出代表。通用股份始终专注于创新能力提升,凭借对轮胎的专注与激情,实现了技术及工艺的不断升级,10多年来在细分市场精耕细作,无论是全钢短途矿山胎还是中长途无内胎,在海内外用户中都拥有较好的口碑与赞誉,成为中国全钢子午胎替换市场的领军企业。

邓雅俐说,相信未来通用股份能够继续以绿色智能,科技创新为导向,提质增效、锐意进取,用高端化、绿色化、高性能、高附加值的产品回馈全球用户,不断提升企业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为社会经济的发展,为中国橡胶行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顾萃在发言时坦陈,“中泰一家亲”历久弥新、两国友谊源远流长,我们对这片热土充满了期待。泰国不仅是东南亚的汽车制造中心,还有着充足的天然橡胶资源和配套齐全的上下游产业链,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可靠保证。罗勇工业园作为在泰国唯一的中国国家级境外贸易园区,提供了优越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周到的贴心服务。通用(泰国)将始终以“互利共赢、和谐发展”为核心,以智能制造助推产业升级,以绿色工厂建设保护生态环境,在合规经营的基础上共商共建、纵深合作。

《中国橡胶》了解到,2018年9月,通用股份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国际化视野,把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果断决策投资泰国。一是泰国的天然橡胶资源可以降低企业的原材料成本;二是泰国的税收政策优惠,通用股份已获得BOI颁发的《投资促进委员会促进证》,享受8免3减半的优惠税收政策;三是电力、劳动力资源也具有相对优势。

通用(泰国)项目2018年10月立项;2019年1月取得建筑许可证,4月份BOI获批,8月底主厂房封顶、设备安装,12月28日实现首条轮胎下线。在短短的11个月中,通用股份与合作伙伴群策群力,攻坚克难,以最快的速度保质保量完成了工厂基础建设、设备安装调试和产品调试。项目达产后,工厂将增加1500多个就业岗位,增加外汇约3亿美元,并将带动当地经济,进一步促进泰国本土汽车零部件及配套产业的发展。未来,通用(泰国)还将投入第二期,实现规模翻番。

《中国橡胶》了解到,通用股份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红豆集团的控股子公司,2016年在上海主板上市,专业从事轮胎制造。公司建有国家级研发中心和国家认可实验室,承担国家和江苏省火炬计划等项目,拥有350余项专利,位居行业前列;与国内外科研院所和国际一流供应商深入开展战略合作,拥有较强的创新研发实力;其“千里马”“赤兔马”等品牌已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知名度,未来,通用股份要借助国际化布局,将产品打造成国际知名品牌。

近年来,通用股份加速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转型升级,成功进入乘用车轮胎市场,通过补短板、提品质、增效益、提升企业的综合实力;通过引入智能装备、建设工业大脑等措施,实现生产智能化、数据化。2019年,通用股份半钢胎工厂率先在行业实现了智能制造的“黑灯车间”,同时国内生产基地120万条全钢智能化工厂首条轮胎于12月底成功下线,彰显了企业蓬勃发展的势头和活力。

走国际化之路,是近年来通用股份打造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市场战略。泰国生产基地的落成,是通用股份与世界品牌同台竞技的重要里程碑,以此为契机,通用股份将加快实施生产国际化、研发国际化、营销国际化、人才国际化的战略布局。目前,通用股份“一带一路”国家的市场份额由之前的20%~30%提高到现在超过50%,已占据公司轮胎出口的半壁江山。

开业庆典后,全体代表参观了通用(泰国)工厂。

通用股份 红豆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