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接盘?宝鹰股份实控人拟变更为珠海市国资委

国资接盘?宝鹰股份实控人拟变更为珠海市国资委
2020年01月14日 22:30 资本邦

原标题:国资接盘?宝鹰股份实控人拟变更为珠海市国资委 来源:资本邦

1月14日,资本邦讯,宝鹰股份(002047.SZ)发布关于控股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委托协议》暨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公告。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古少明及一致行动股东深圳市宝贤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贤投资”)拟向珠海航空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航空城”)协议转让其持有的部分股份,合计295,085,32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古少明承诺,自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完成之日起,其拟将所持有的未转让的剩余公司股份61,333,658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4.57%所对应的表决权无条件且不可撤销地委托予珠海航空城行使。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珠海航空城将直接持有公司295,085,323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2%;其拥有的表决权的股份数量为356,418,98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57%。珠海航空城将取得公司控制权,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若本次转让全部顺利实施完成,古少明将不再是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珠海航空城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珠海市国资委。

2020年1月14日,珠海航空城收到珠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珠海市国资委”)于2020年1月13日出具的《关于珠海航空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议受让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2%股份的意见》,本次交易已获得珠海市国资委的审批通过。

本次权益变动尚需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合规性确认后方能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股份协议转让过户手续。该事项最终能否实施完成及实施完成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

截至本公告日,转让方古少明所持公司的无限售条件股份中有158,760,000股仍处于质押状态。古少明已与相关质权人就股份交割达成一致可实施方案。如上述受限股份未及时满足交割条件,则本次交易尚存在不确定性。

本次股份转让尚需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本次交易的经营者集中审查。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古少明先生为更有效支持公司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主业及装饰智能化、智慧城市等新兴产业发展,加快产业和资本的融合,实现公司新一轮增长,拟向珠海航空城转让其所持有的宝鹰股份部分股份,同时承诺拟将其所直接持有未转让的剩余公司股份表决权无条件且不可撤销地委托予珠海航空城行使。如最终完成交割,珠海航空城将取得公司控制权。

作为珠海市大型国有企业,珠海航空城是一家以航空运输、通用航空运营制造及珠海航空产业园开发建设为主营业务的特定功能型国企集团,旗下主营民航运输、通用航空运营、航空产业园开发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同时在城市开发建设、房地产开发建设、市政工程等领域有业务布局。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充分借助珠海航空城各项优势,在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智慧园区建设、智慧城市建设、智能化产业培育等领域,在资金支持、业务合作等方面深化与珠海航空城以及其关联的国资体系内公司的密切合作,实现国有资本与民营资本混合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激发公司活力,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宝鹰股份 国资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