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股份跟踪点评:运营商跑马圈地正当时

紫光股份跟踪点评:运营商跑马圈地正当时
2020年01月14日 00:00 中信证券

原标题:紫光股份跟踪点评:运营商跑马圈地正当时 来源:中信证券

核心观点  公司是5G云计算和流量龙头,其业务与运营商5G时代网络云化转型天然匹配;公司近期连续中标运营商具有象征意义的标段,符合我们提出的运营商跑马圈地逻辑;2020年公司海外渠道预计将大幅发展,覆盖国家有望从7个增长到30个,彻底打开未来成长天花板;子公司紫光数码拟引入战投进一步优化财务、股权结构,有利于公司聚焦云计算主业,并实现分销业务稳健做大。给予公司目标市值890亿,目标价43.56元,持续重点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核心子公司新华三集采中标不断,运营商市场跑马圈地逻辑持续获验证。自2019年12月以来,新华三连续中标三大运营商具有象征意义的集采:(1)中国电信2019年次高端路由器集采份额第1名、核心路由器首次集采入围;(2)中国移动2019年IT云资源池新建SDN系统集采份额第1名(70%份额);(3)中国联通2019-20年数据中心交换机第2名(30%份额)等。公司云计算龙头地位与运营商网络云化转型天然匹配,运营商市场高增长明确。  海外市场有望大踏步扩张,成长空间更为广阔。2019年是公司出海元年,在海外设立7个国家/地区办事处,2020年覆盖国家有望扩大到30个。公司出海主要竞争对手为思科、华为、Juniper等厂商,与海外竞争对手相比,公司产品性价比更高、服务能力更强。坚定看好公司海外战略,海外市场高速成长可期。  紫光数码(IT分销业务)挂牌增资,引入战投进一步优化财务、股权结构。12月25日,公司公告子公司紫光数码拟引入战投增资以优化后者财务、股权结构,增资后紫光股份持股份额预计从现在的100%变为不低于51%。此次增资若完成,将更有利于公司未来聚焦于云计算主业,分销业务也有望稳健做大。  风险因素:大额解禁带来的市场风险;国内企业竞争加剧导致运营商市场、海外市场发展不及预期、毛利率下滑的风险。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2019-21年业绩预测为18.2亿、21.9亿、26.9亿,对应EPS分别为0.89、1.07、1.32元,当前价对应PE估值为33X、27X、22X。通过分部估值法,给予公司目标市值890亿,对应目标价43.56元,维持“买入”评级。

紫光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