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万恒2019年业绩预亏2.59亿元左右 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时代万恒2019年业绩预亏2.59亿元左右 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020年01月14日 23:00 资本邦

原标题:时代万恒2019年业绩预亏2.59亿元左右 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来源:资本邦

1月14日,资本邦讯,时代万恒(600241.SH)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17,482万元相比,将继续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900万元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8,400万元左右。

公司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在于以下主营业务的影响:

(一)公司林业全资子公司时代万恒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万恒投资”)预计亏损4,900万元左右,亏损的主要原因是:

1、受国内经济形势及房地产调控等因素影响,整个木材行业及市场处于底部调整期,导致2019年度整体销售情况未达预期,同时限制了产能的提升。

2、资产负债结构不合理、财务负担过重,随着报告期回购中非基金股权以及债转股增资的实施,至2019年末,资产负债结构得以优化。

(二)公司锂电池控股子公司辽宁九夷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夷锂能”)预计亏损38,300万元左右,亏损的主要原因是:

1、九夷锂能对电动工具锂电池的技术难度、产品目标市场认证时间长及产品认证程序繁杂等方面估计不足,致使产品订单受到较大影响,产能利用率不足;

2、近两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退坡,国内锂电池产能部分转向电动工具、个人护理类细分市场,使九夷锂能产品目标市场竞争加剧,导致产品价格低于预期;

3、九夷锂能高能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生产线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全自动化生产线造价高,年折旧额较高;

4、本年度九夷锂能预计经营亏损8,500万元左右,结合其未来业绩预测情况,九夷锂能资产减值迹象明显,且业绩在短期内无法实现根本性好转。财务部会同评估机构对九夷锂能的资产状况进行了预评估,初步确定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29,800万元左右。

时代万恒表示,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如果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时代万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