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金航标举报“财务造假上市” 富满电子收深交所问询函

遭金航标举报“财务造假上市” 富满电子收深交所问询函
2020年01月14日 22:17 东方财富

原标题:遭金航标举报“财务造假上市” 富满电子收深交所问询函 来源:第一财经

  因遭深圳市金航标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仕强举报,1月14日晚间,富满电子被深交所下发问询函,深交所要求核查公司、控股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是否与金航标、中兴鼎盛、锦瑞诚存在关联关系或者其他利益安排。

富满电子股价今日开盘后便一路走低,截至收盘,该股收报21.81元/股,跌3.41%。

  深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富满电子说明并核查三方面问题:

  一、公司与金航标、中兴鼎盛、锦瑞诚近三年签订销售合同的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合同签订时间、销售合同金额、所销商品种类、相关协议约定的货款支付节奏安排、交易对手方实际交付货款情况、是否存在公司未按规定发货或货物存在质量瑕疵等问题、是否存在诉讼、对当年度净利润的影响情况等,并分析各年度销售合同金额是否存在大幅变化。

  二、核查公司、控股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是否与金航标、中兴鼎盛、锦瑞诚存在关联关系或者其他利益安排。

  三、提供公司在深圳市龙华区观澜厂房租赁情况,包括但不限于租赁合同双方、租赁合同金额、租赁起止时间、租赁用途等信息。

  【事件时间线】

  1月13日,深圳市金航标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仕强在个人微博上发文称,富满电子财务造假上市,已经向深交所实名举报,并附上举报信。

  举报信中称,富满电子上市后利用上市公司的资源侵害同行的知识产权、发起恶意诉讼。希望证监会查实富满电子做假账的行为,处理负责人刘景裕与财务负责人罗琼,并追究其保荐人国金证券及负责人冉云、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及负责人朱建弟、银信资产有限公司及负责人梅惠民、国信律师事务所张敬前等机构与负责人的连带责任。

  1月14日,富满电子发布关于起诉侵害公司名誉权的公告,公告称,宋仕强举报问题及微博描述问题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

  富满电子表示,宋仕强本人及其任法人代表的金航标拖欠公司货款,公司通过法律手段对此债权进行追偿,宋仕强及金航标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反而恶意举报不实内容,同时冒用富满电子销售人员及他人名义散播关于公司的不实举报内容。

  富满电子称,鉴于宋仕强的不实举报已严重损害公司名誉及为维护公司及广大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已于2020年1月11日在广东法院诉讼服务网上以宋仕强为被告提交了相关诉讼材料。

  随后,宋仕强在其微博上回应被富满电子起诉,其称,金航标2018年在富满电子定制产品,但因产品瑕疵直接损失70万元,而富满电子不予理睬金航标的协商并发起恶意诉讼、冻结金航标及宋仕强个人资产等。

  此外,宋仕强表示,手中持有富满电子做假账上市事件的具体证据,会在日后提交给公安经侦机关。

(原标题:遭金航标举报“财务造假上市”,富满电子收深交所问询函)

富满电子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