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牧股份涉事工厂布病疫苗生产许可被撤销 将严处相关责任人

中牧股份涉事工厂布病疫苗生产许可被撤销 将严处相关责任人
2020年01月14日 21:32 东方财富

原标题:中牧股份涉事工厂布病疫苗生产许可被撤销 将严处相关责任人 来源:第一财经

   1月14日晚间,中牧股份发布公告,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撤销了兰州生物药厂布病疫苗生产许可,同时已报请农业农村部尽快批复撤销兰州生物药厂布病疫苗产品批准文号。目前,已协调其上级主管部门启动问责追责工作。

中牧股份表示,后续公司将积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开展事件调查处理、问责追责工作,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公司将汲取本次事件的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规范管理流程,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提高生产管理水平。在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指导下,公司将做好后续各项工作。

  在对上市公司影响方面,中牧股份公告称,2019年1月-9月,兰州厂的布病疫苗生产车间实现营业收入865.64万元,占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的0.29%。

  2019年12月26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发布的《中国农科院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调查处置情况通报》指出,以国家、省市专家为主的调查组对兰州兽研所及相邻的中牧兰州生物药厂进行了全面调查;专家组认为,2019年7月24日至8月20日,中牧兰州生物药厂在兽用布鲁氏菌疫苗生产过程中使用过期消毒剂,致使生产发酵罐废气排放灭菌不彻底,携带含菌发酵液的废气形成含菌气溶胶,生产时段该区域主风向为东南风,兰州兽研所处在中牧兰州生物药厂的下风向,人体吸入或粘膜接触产生抗体阳性,造成兰州兽研所发生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

  2019年12月27日,中牧股份发布公告称,《中国农科院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调查处置情况通报》中提及的“中牧兰州生物药厂”即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分支机构兰州生物药厂。

  中牧股份表示,兰州兽研所布病事件是一次意外偶发事件,兰州厂除布病疫苗生产车间停产外,其他疫苗产品均正常生产。预计兰州厂布病疫苗生产车间的停产,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财务方面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原标题:中牧股份涉事工厂布病疫苗生产许可被撤销,将严处相关责任人)

中牧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