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快报】九洲药业接待华夏基金等2家机构调研

【调研快报】九洲药业接待华夏基金等2家机构调研
2020年01月14日 11:45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原标题:【调研快报】九洲药业接待华夏基金等2家机构调研 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九洲药业2020年01月14日发布消息,2020年01月10日公司接待华夏基金等共2家机构调研,接待人员是副总经理WANGBIN9(王斌),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林辉潞,接待地点浙江瑞博制药有限公司(浙江省化学原料药基地临海南洋三路18号)。

调研主要内容

一、机构提问与交流情况

问题一、请介绍下公司对苏州诺华的未来安排。

答:苏州诺华已3次零缺陷通过美国FDA审计,是苏州地区唯一一家通过安全标准化一级认证的企业,技术实力强。目前苏州诺华已成功交割,整合情况明显好于预期,后续公司将对苏州诺华部分生产线进行技改、验证批变更申报,并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苏州诺华将成为公司第二个CDMO生产基地,与瑞博制药形成协同效应,共同促进公司CDMO业务发展。

问题二、请问2019年公司CDMO业务大概贡献了多少营收,未来战略规划对两大业务板块营收分布占比是多少,未来创新药的收入、投入会有多大?

答:目前公司的原料药稳步发展,CDMO业务快速发展。苏州诺华并进来后,由于产品认证转移等要处理,2020年会有一个爬坡期,随后收入结构会发生变化,CDMO的营收收入会有一个量的提升,占到一半以上,超过仿制药。未来在CDMO业务上,公司将不断加大创新药科研投入,充分利用美国CRO子公司加强BD团队建设,开创瑞博制药、苏州诺华协同共进之态,为公司CDMO业务的长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问题三、请问C8产品这两年的销售情况如何,今后的预期会怎样?

答:C8上市过程中,其独到的技术已获得2个专利,苏州诺华工厂股权交割后,我们将会进一步做大产能;另外,随着国家医改政策的进一步完善,诺华抗心衰药诺欣妥纳入国家医保目录,这意味着公司C8产品未来会有更好的前景。

问题四、请谈谈订单交付的节点及公司所在的产业链地位?

答:九洲药业CDMO业务,得到了行业的认可,订单量处于追交付状态,业务发展良好。未来公司每年会有1-2个创新药上市,随着产品开发商业化的加快,以及苏州诺华工厂生产线验证批变更申报的逐步落地,每个季度订单缴付会更快些;另外,九洲API业务处于全国原料药出口龙头企业,是国际市场优质供应商与合作伙伴,目前受江苏瑞科停产影响,产能未能及时跟上,随着江苏瑞科复产,我们将进一步优化产能布局,发掘新的产能。

问题五:公司在北美有专门的BD团队开发项目,请问明年CDMO业务会有新客户、新项目增加吗?

答:我们的CDMO业务一直增长很快,从去年到现在,欧洲、美国、中国都有新的增长态势。但受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MAH)、新药研发规模持续扩张等因素,近年国内的CDMO业务增长更快,大概保持50%的比例在增长。

问题六:请介绍下公司研发中心的相关情况。

答:公司杭州研发中心占地面积11,000万平方米,已于2019年上半年投入使用,目前研发人员200余名,主要承担公司CMC药学研究、临床I期项目;公司临海研发中心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同时临海生产基地共有13个车间,已多次通过中国NMPA、美国FDA、欧盟EDQM等多个官方药政检查,主要负责公司临床II期以后的产品;公司新收购的美国CRO研发中心,拥有维护良好的各类设备和4个不同的实验室的现代化设施,已于2019年10月完成交割,未来公司将新建中试车间,在其原有的CRO、临床药学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临床I、II期项目的承接能力。未来三大研发中心将协同发展,为公司的著名小分子一站式服务CDMO平台打好基础。

接待详细对象序号接待对象接待对象类型机构相关人员

1华夏基金基金管理公司陈斌,王骊鹏,李平祝,谭晓丹
2华泰证券证券公司代雯,李平祝

  近年来,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九洲药业机构调研历史明细调研日期公告日期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三个月后涨跌幅(%)

2020-01-102020-01-142现场调研副总经理 WANG ...浙江瑞博制药有限公司(浙江省化学原料药基地临海南洋三路18号) -
2019-12-242019-12-262现场调研副总经理 WANG ...浙江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外沙路99号) -
2019-11-292019-12-0277现场调研董事长 花莉蓉,副总...一鼎远洲大酒店(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解放南路30号) -
2019-09-102019-09-1219现场调研董事长 花莉蓉,副总...上海浦东中建大厦中信证券会议室-2.11
2019-08-022019-08-052现场调研副总经理 王斌,证券...浙江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外沙路99号)62.81

 近期云海金属深科技神州信息中科电气格林美等公司相继发布了机构调研公告,具体情况如下表:

沪深两市机构调研一览 代码名称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日期

002182云海金属2特定对象调研董事会秘书 吴剑飞公司会议室2020-01-13
000021深科技5特定对象调研李丽杰,刘玉婷公司本部商务会议室2020-01-10
000555神州信息1特定对象调研神州信息投资者关系总...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东...2020-01-10
300035中科电气1特定对象调研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湖南中科星城石墨有限...2020-01-10
002340格林美15特定对象调研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公司会议室2020-01-10

(注: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截至2020-01-14)

九洲药业 神州信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