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凯瑞回复问询函,不存在为债务重组设立中启通达

*ST凯瑞回复问询函,不存在为债务重组设立中启通达
2020年01月13日 18:00 资本邦

原标题:*ST凯瑞(维权)回复问询函,不存在为债务重组设立中启通达 来源:资本邦

1月13日,资本邦讯,*ST凯瑞(002072.SZ)发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公告显示,凯瑞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12月27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于对凯瑞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现对深交所提出的关联关系、中启通达主要股东、实际控制人是否与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的潜在实际控制人(如有)存在关联关系,中启通达是否属于为了本次债务重组而专门设立等问询做出回复。

说明乾元红升的基本情况,包括股东构成、主营业务、成立至今的主要财务状况等,其主要股东、实际控制人是否与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的潜在实际控制人(如有)存在关联关系,该公司是否属于为了承接公司拟处置股权而专门设立。

*ST凯瑞表示,北京乾元红升企业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称“乾元红升”)注册资本10万元,由自然人杜来彬出资设立,杜来彬持有100%股权,系乾元红升的实际控制人。乾元红升经营范围为企业管理咨询;经济贸易咨询;承办展览展示活动;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会议服务;企业策划;市场调查。乾元红升于2019年7月11日成立,目前公司的主要业务之一就是低成本收购不良资产获得资产处置收益,根据乾元红升提供的截至2019年11月30日的主要财务数据,乾元红升总资产517.43万元,净资产为-0.15万元,营业收入67.96万元,净利润为-0.15万元。

乾元红升及其股东、实际控制人杜来彬与公司(公司目前不存在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乾元红升是市场化经营主体,商业模式成熟、收购目的清晰、收购资产范围明确,不存在专门设立法人主体承接公司拟处置股权的目的。

根据《关于与债权人签署债务清偿协议的公告》,中启通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启通达”)前期从杭州煊棠实业有限公司受让公司债权,并于2019年12月26日与公司签署相关协议,拟豁免公司1800万元及利息的偿债义务。请公司说明所涉债务形成的具体时间、业务背景、账面价值和实际支付金额,中启通达前期受让公司债权的原因,中启通达选择在当前时点与公司达成债务重组协议的原因和合理性,中启通达主要股东、实际控制人是否与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的潜在实际控制人(如有)存在关联关系,中启通达是否属于为了本次债务重组而专门设立。

*ST凯瑞称,根据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判决书 浙0109民初9463号判决书显示,公司所涉债务形成过程如下:2014年8月25日被告凯瑞德向被告浙江亿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富公司”)出具商业承兑汇票一张,付款人为凯瑞德,收款人为亿富公司,出票金额2000万元,出票日期2014年8月25日,汇票到期日为2015年2月24日。亿富公司将上述票据背书转让给原告杭州煊棠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煊棠实业”),但凯瑞德拒绝履行票据付款义务,后煊棠实业诉诸法院,经法院一审、二审审理判决凯瑞德、亿富公司支付煊棠实业2000万元并赔偿自2015年2月27日起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计算至实际付款日止的利息损失。公司根据判决结果确认了债务,但由于经营困难、没有资金,判决后公司未向煊棠实业偿还该笔款项。

中启通达系独立法人主体,其前期受让公司债权系其公司自身内部决策及商业不良资产投资逻辑判断,因商业保密原因,中启通达未向公司提供其受让该债权的相关信息,包括受让对价等。公司一直在与各个债权人进行积极商谈债务和解事项,期望获得各债权人的支持和理解,减轻上市公司的偿债压力、减轻上市公司的负担,直至2019年10月24才取得突破性进展,与其中一名债权人按照债权总价的10%达成和解。

虽公司在极力促成与各债权人进行债务和解,但因上市公司本经营困难,没有可用资金,一直未能取得理想成效,截至2019年12月26日,公司的资产注入方案迟迟未能落地,公司2019年实现扭亏为盈、净资产扭亏为正风险不断扩大,在这种局面下,考虑公司经营困难、资不抵债、连续亏损、面临股票退市风险加剧,中启通达在2019年12月26日同意与公司达成债务重组协议,中启通达在该时点与公司达成债务和解、具有商业合理性。

中启通达的股东、实际控制人王玉立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中启通达设立并非为本次债务重组而设立。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ST凯瑞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