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溢彩 辉煌十载 | 科华恒盛上市10周年 转型巨轮滚滚向前

流光溢彩 辉煌十载 | 科华恒盛上市10周年 转型巨轮滚滚向前
2020年01月13日 10:25 科华恒盛

原标题:流光溢彩 辉煌十载 | 科华恒盛上市10周年 转型巨轮滚滚向前 来源:科华恒盛

2010年1月13日,十年前的今天, 科华恒盛 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叩响上市钟声,在资本和技术的双轮驱动下,开启服务型制造转型之路。

今年,正值科华恒盛上市的第一个十年。如今科华的产品方案站在世界舞台上,作为代表之一向全球市场展现中国制造全新的姿态。今年也是科华创立的第32个年头,经历了第一个十年懵懵懂懂的学步期,第二个十年高端电源高歌猛进的快速积累、成长期,到现在第三个十年,也正是上市十年,公司高端电源、云基础服务、新能源各业务齐头并进,深化转型改革、精细化管理、业务多场景融合的关键阶段。

如果说前两个十年为科华沉淀了核心的技术实力,积累丰富成熟的行业应用经验,那么“上市这十年则是科华摆舵转型,驶向深蓝,不断打磨、不断进化的十年。”

回望这十年,在时代洪流的推动下,科华转型的巨轮滚滚向前。这十年,“十二五规划”“十三五规划”实施,制造强国战略不断推进,国家、市场对5G、人工智能、高端装备、高精尖芯片产业、泛在电力物联网、工业互联网、重大基础工程设施建设等建设投资力度逐步加大,这给与之息息相关的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加之对外开放不断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推进,“一带一路”深入全球化发展。

在时代开放发展的东风下,电力电子技术研发和制造企业科华受益颇多,业务体量快速增长,在大数据产业、石油化工、微电子、海洋工程装备、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国家超级工程等应用场景多点齐发,助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港珠澳大桥、国家超算中心、广西防城港核电站、世界首条类6代大规模柔性显示屏生产线、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恒逸文莱PMB石化项目、中海油海上钻井平台、全国100多条轨道交通线路、世界规模最大 智慧能源 示范工程、印度200MW光伏电站等项目,品牌向全球拓展。

回望这十年,面对外部力量此消彼长、全球新旧格局产生剧烈摩擦,科华要转型迈向产业链高端,必然要经历困顿和苦痛。今天,全球贸易格局已产生根本性变化,即由过去的互补型转向有互补也有竞争,且竞争态势日趋突出。

处在新旧格局转换之际,科华恒盛不改初心,固本培元,在这十年下定决心、保持恒心,不断在技术研发上加大投入、推陈出新,自主研发核岛级UPS、业界领先的超大功率UPS设备等,公司组建的1000多人研发团队先后承担国家级与省部级火炬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863计划等项目30余项,参与了110余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获得国家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900多项。

“知困,当自强也!”面对困境,面对机遇,科华“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自主创新、自有品牌”。时至今日,科华恒盛以高端电源为主体的传统业务“蹄疾步稳”,向纵深推进,从单纯的产品供应商转型升级为“软硬结合”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云基础服务作为公司战略业务“冲上云霄”,全生命周期服务可为5G、智能互联时代提供更高效、更有力的动力支持;公司大力拓展光伏、储能、微网、电动汽车充电等新能源业务,积极融入全球能源改革大潮,持续帮助海内外客户持续节能增效。

回望上市十年,对于科华来说,机遇和挑战并存,这也让我们更加期待下一个十年。

—高管寄语—

科华恒盛董事长兼总裁?陈成辉先生

这十年,是科华不断打磨、不断进化的十年。这十年,技术和资本的双轮驱动对科华迅速发展、深化转型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科华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理念,聚焦“智慧电能生态管理”战略,在广大客户、股东、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下,公司运营规模不断壮大,高端电源、云基础服务、新能源三大业务稳步发展,积极回馈市场和社会,十年来市值稳健增长。

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巩固行业优势,为5G、智能装备、能源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应用场景提供稳定、高效动力,创造卓越价值,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报客户、回报投资者、回报社会!

科华恒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