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能源隆达电厂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永泰能源隆达电厂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2020年01月09日 16:11 慧聪网

原标题:永泰能源隆达电厂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来源:慧聪网

  根据国家和电力行业的统一部署,为全面提升企业安全防控管理水平,永泰能源隆达电厂自2019年启动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经过近一年的建设,被周口市政府确定为市级双重预防体系试点企业。

  首先,对公司生产经营涉及的所有风险进行识别分析,并制定管控措施。隆达电厂目前已完成风险辨识评估工作,找到多个现场风险点,排查辨识风险点存在的危险源和事故后果,形成了风险点危险源辨识清单,再将各风险点从高到低划分为重大风险、较大风险,一般风险和低风险四个等级,然后分别从管理、制度、技术和应急等方面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并逐一落实各部门、班组和岗位人员分级管控范围和责任。建立隐患排查治理标准工作机制,实现风险和隐患排查辨识、登记、评估、报告、监控、治理、销账的闭环管理。

  其次,制定风险管理手册和风险管理地图。隆达电厂将上述完成的风险排查辨识、风险管控措施、风险管控责任成果分别印制成册发放至主要生产管理人员和每一个生产班组,加强相关教育和技能培训,确保管理层和每名员工都掌握安全风险及存在重大隐患的基本情况及防范、应急措施;在公司主要通道处,设置重大风险公告栏、安全风险四色分布图、风险比较图公示栏,标明主要安全风险及可能引发事故隐患的类别、事故后果、管控措施、应急措施、责任人及报告方式等内容。

  再次,不断完善风险管控措施,提升风险管控水平。隆达电厂将持续完善风险辨识和风险管控措施修订工作,将把双预控成果积极应用到两票危险点预控卡的风险分析预控措施中,认真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推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通过工艺严防、设备严控、人员严管、过程严治,推动安全生产源头管控,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职工行为安全防控水平,以基础建设高质量推动安全发展高质量。

永泰能源 风险管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