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计划在大西洋上空测试SpaceX龙式乘员舱的逃生能力

NASA计划在大西洋上空测试SpaceX龙式乘员舱的逃生能力
2020年01月09日 11:34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NASA计划在大西洋上空测试SpaceX龙式乘员舱的逃生能力 来源:cnBeta.COM

原标题:NASA计划在大西洋上空测试SpaceX龙式乘员舱的逃生能力 来源:cnBeta.COM

2019 年 11 月,SpaceX 完成了龙式乘员舱的静态消防 / 飞行中止测试。但是很快,它就要在大西洋上空展开一次真实的逃生测试了。外媒报道称,NASA 和这家私营航天机构已经做好了相关准备。为了迫真地考验龙式乘员舱的逃生效果,试验期间或报废一枚猎鹰 9 号火箭。

(图自:NASA,via Cnet)

美国宇航局周一表示,本次试验已推迟到一周后的 1 月 18 日,以便为航天器留出额外的处理时间。

作为 SpaceX 载人商业发射计划的一部分,测试旨在让 NASA 认可龙式乘员舱能够安全地将宇航员送到国际空间站,或者在发射期间紧急中止,以保障宇航员的生命安全。

测试期间,龙式乘员舱将与猎鹰 9 号火箭分离、点燃 SuperDraco 发动机、并通过降落伞落到海面。这样的“快拆设计”,就是为了应对大西洋上空的火箭破裂 / 爆炸等意外状况。

根据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提交的环评报告,携带龙式乘员舱的猎鹰 9 号火箭,将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

在飞行阶段的前 88 秒,一旦龙式乘员舱顺利与猎鹰 9 号的一二级分离,火箭将变得不可控制、然后破裂或爆炸。

猎鹰 9 号剩余的大部分燃料,都会在一次爆炸过程中被消耗掉,而不是最终落入海洋。当然,SpaceX 也考虑到了火箭完好无损地落入海洋的可能性,只是预估成功率不到 1% 。

大西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