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茂、城建持股城茂未来项目多家施工企业等遭罚 此前涉违规销售

金茂、城建持股城茂未来项目多家施工企业等遭罚 此前涉违规销售
2020年01月09日 15:42 中华网

原标题:金茂、城建持股城茂未来项目多家施工企业等遭罚 此前涉违规销售 来源: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讯近日据北京住房和城市建设委员会官网查询中心行政处罚结果信息查询显示,处罚决定书文号京建法罚简(市)字[2020]第020016号、京建法罚简(市)字[2020]第020013号、京建法罚简(市)字[2020]第020014号分别针对北京兴盛润扬建筑有限公司、陕西文康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重庆市津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三家公司进行处罚。

  其中,北京兴盛润扬建筑有限公司作为昌平区北七家镇未来科学城南区C-18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项目(1#商品住宅楼等26项)的劳务分包单位,目前在该工程有在施人员72名,仅配备1名专职安全员,违反了《建筑施工企业生产管理机构设置及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办法》第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施工单位未按照规定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因施工单位未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或者分部分项工程施工时无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现场监督的行为进行处罚。

  另外,陕西文康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作为昌平区北七家镇未来科学城南区C-18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项目(1#商品住宅楼等26项)的劳务分包单位,目前在该工程有在施人员66名,仅配备1名专职安全员,违反了《建筑施工企业生产管理机构设置及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办法》第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施工单位未按照规定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对施工单位未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或者分部分项工程施工时无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现场监督的行为进行处罚。

  而重庆市津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昌平区北七家镇未来科学城南区C-18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项目(1#商品住宅楼等26项)的劳务分包单位,目前在该工程有在施人员122名,仅配备1名专职安全员,违反了《建筑施工企业生产管理机构设置及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办法》第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施工单位未按照规定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对施工单位未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或者分部分项工程施工时无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现场监督的行为进行处罚。

  上述项目“昌平区北七家镇未来科学城南区C-18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项目”,据北京市人民政府网2019年3月发布的一份行政许可文件《关于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未来科学城南区CP07-0600-0052、0063、C-18地块F2公建混合住宅用地、R2二类居住用地项目核准的批复》显示,该项目由北京城茂未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昌平区北七家镇未来科学城南区CP07-0600-0052、0063、C-18地块F2公建混合住宅用地、R2二类居住用地项目,建设地点在昌平区北七家镇未来科技城南区,规划建设用地97108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为194226平方米(不含地下面积),建设内容为住宅及配套、办公、商业等,总投资估算为611453万元,所需资金全部由北京城茂未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筹措解决。

  据天眼查,北京城茂未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东分别为A股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占股48%、天津北方裕茂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占股47%、北京未来科学城置业有限公司占股5%,其中,天津北方裕茂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为H股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多级控股公司。

  资料显示,北京城茂未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18年12月10日成立,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销售自行开发的商品房;物业管理;机动车公共停车场经营管理。

  据公开报道,2019年9月24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公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北京城茂未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茂未来”)在销售城茂未来佳苑项目时,未按照规定在房屋销售场所明示所售房屋的绿色建筑星级信息,违反了《北京市民用建筑节能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的有关规定,被北京市住建委处罚款1.5万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