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科技:为子公司担保总额已达61.4亿元

金风科技:为子公司担保总额已达61.4亿元
2020年01月09日 15:43 华夏能源网

原标题:金风科技:为子公司担保总额已达61.4亿元 来源:华夏能源网

今日,金风科技又添一项对旗下公司的担保。

华夏能源网(www.hxny.com)获悉,1月8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风科技”,002202.SZ)发布公告称,金风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风国际”)为GOLDWİND TURKEY ENERJİ A. Ş.(下称“金风土耳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本次金风国际提供担保金额为172万欧元,担保期限不超过240个月。公告显示此次担保数额占金风国际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0.05%,占其2018年度经审计总资产的比例为0.02%。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担保全部发生后,金风科技及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达到61.40亿元,占其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的24.60%,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比例的7.55%。

针对本次担保事项,金风科技称,金风国际是就金风土耳其在运维服务协议下的履约义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据了解,近期,金风土耳其与Yücel Eko Tarım Sanayi A.Ş.签署了运维服务协议,由金风土耳其为其提供运维服务。

金风土耳其成立于2018年2月,为金风国际的全资子公司。其经营范围主要包括风电场项目开发、风力发电机组生产制造、风力发电机组售后服务、风电项目工程总承包等。

目前,金风土耳其的经营仍处于亏损状态。2018年,金风土耳其实现营业收入188.8万元,净利润亏损61万;2019年前三季度,金风土耳其实现营业收入349.3万,但净利润仍亏损158.7万。

截至2019年前3季度,金风土耳其净资产为-200.76万。

目前,在整个市场流动性偏紧之下,通过母公司担保为子公司提供融资,以满足其日常经营资金及建设需求的做法成为了常见做法。但众所周知,担保行为意味着连带责任,若到期子公司无法偿还资金,还款压力就会落在上市主体身上。

此时,控制担保规模就成为企业需要重视的风险。

本次公告显示,金风科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及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表明,公司2019年度合并报表范围内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提供融资性担保的预计额度为人民币60亿元以及非融资性担保10亿元。

截止当前,公司对外担保余额已高达61.40亿元,但其接近企业净资产四分之一的比例表明,其中存在一定的偿债隐忧。

公开资料显示,金风科技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成立最早、自主研发能力最强的风电设备研发及制造企业之一,已经在深交所(股票代码002202.SZ)、港交所(股票代码02208.HK)两地成功上市。

目前,金风科技是国内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其在全球风电装机容量超过50GW,31000台风电机组(直驱机组超过27000台)运行在全球6大洲、近24个国家。

(文章来源:华夏能源网)

金风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