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迅图投资是否存在未披露的潜在利益安排? *ST德奥回复问询

与迅图投资是否存在未披露的潜在利益安排? *ST德奥回复问询
2020年01月09日 14:55 资本邦

原标题:与迅图投资是否存在未披露的潜在利益安排? *ST德奥回复问询 来源:资本邦

1月9日,资本邦讯, *ST德奥 (002260.SZ)发布关于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1.根据公告,迅图投资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此次交易中无偿赠与公司合计1.83亿元资产,迅图投资持有伊立浦工贸1.19%股份。迅图投资对公司进行的资产捐赠及债务豁免无附加条件及义务,公司认定迅图投资不属于关联方。深交所要求*ST德奥结合迅图投资的资产规模、对伊立浦工贸的持股比例、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及董监高等的关系、经营往来、人员往来等情况,详细说明其向公司无偿赠与资产的商业逻辑及合理性,赠与资产的规模与其企业规模是否匹配及对其经营的影响。

*ST德奥回复:

迅图投资的经营范围是项目投资及对所投资的项目进行管理、房地产开发及经营、停车场管理、物业管理、楼宇管理,其持有伊立浦工贸的股权比例为1.19%。截至2019年10月31日,迅图投资账面资产规模为2.66亿元,主要资产为其在昆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信息产业基地春漫大道55号开发建设“迅图国际研发中心”项目,已于2016年完工。项目总占地面积26,666.72m2(40亩),总建筑面积(含地下):109,000m2。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79,000m2,地下总建筑面积30,000m2。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由研发大厦、办公楼、综合配套楼、展示厅、道路广场及绿地、地下停车场等组成。本次迅图投资捐赠给伊立浦工贸的房产仅系“迅图国际研发中心”的一部分。

2019年7月23日,公司收到债权人张小东的通知,其已于2019年7月22日向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目前,法院尚未裁定对公司进行重整。根据其他上市公司司法重整的案例,上市公司重整多数对出资人(股东)权益进行调整,如通过资本公积金转增股份、股东让渡股份等方式,将转增股份、让渡股份出售给投资人、分配给债权人,用于取得投资人支持公司化解债务和持续经营的资金、抵偿公司债务,从而化解公司债务危机。本次迅图投资向公司无偿捐赠资产事项,一是对公司小家电业务价值的认可,具有挽救的意义,能通过重整程序促使业务恢复正常运营,二是在于促使公司在2019年12月31日净资产扭正,争取化解公司终止上市的风险,并在后续司法重整程序的调整出资人权益环节中,以受让出资人权益调整可以取得的部分股份的方式成为公司的股东。因此,公司谨慎认为具有商业逻辑及合理性。

公司认为,迅图投资赠与资产为其自有房产的一部分,赠与资产规模与企业资产规模匹配。捐赠资产后,迅图投资仍拥有地上总建筑面积约63,000m2的办公大楼及展示厅等资产的权属,仍拥有地下总建筑面积约15,000m2的地下车位等资产的权属,具备独立经营资质和能力,捐赠资产不影响其自身日常运营。

另外,经公司核查,迅图投资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及董监高不存在任何经营往来、人员往来等情况,迅图投资的董事、监事亦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及董监高不存在任何经营往来、人员往来等情况,公司与迅图投资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2,深交所要求*ST德奥说明公司与迅图投资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潜在利益安排,未来是否会导致存在使公司利益向其倾斜的情形。

*ST德奥回复:

公司与迅图投资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潜在利益安排,不存在未来会导致公司利益向其倾斜的情形。公司及迅图投资均分别做出了声明,双方之间没有其他利益安排。

经过核查,公司律师认为:

1、迅图公司向德奥通航捐赠资产等行为之目的是,有意通过参与德奥通航的司法重整程序成为德奥通航的投资人,继而成为公司股东;迅图公司的行为具有商业逻辑及合理性。

2、迅图公司、德奥通航、瀚盈公司都已作出声明:迅图公司与德奥通航之间没有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其它利益安排;该等声明对声明主体具有法律约束力。

*ST德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